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三连连长率1个排冲进敌人阵地,击毙了日军机枪手……下午5点,战斗胜利结束。”6月26日下午,在孩子们的阵阵掌声中,《临朐红色故事》宣讲员讲述了振奋人心的“五井战斗”红色故事。当日,“临朐红色故事进课堂”活动走进城关街道北苑小学。

   临朐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红色历史资源丰富。这里曾留下过陈毅、粟裕、迟浩田等50多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斗足迹,还广为流传着“沂蒙山抗日根据地”“支前精英—临朐‘挑子营’”“英雄沂山燃烽火,‘渤海走廊’建奇功”“临朐乳娘”“侦察英雄刘玉阶”“临朐刘胡兰”等革命故事,仅载入史册的革命烈士就达1500多人。

   今年5月,临朐县成立了“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潍坊市红色文化研究会临朐分会”,整理出临朐传奇英雄及事迹百余个,编写了《临朐红色故事》丛书。6月29日,《临朐红色故事》丛书首发式举行。《中共临朐历史大事记》《中国共产党临朐历史》等10余本相关著作陆续出版。

   临朐县先后建设了潍坊市党史教育基地、潍坊市国防教育基地、潍坊市爱国主义基地、潍坊市青少年教育基地,在龙湾社区、向阳社区试点建设了社区国防教育展馆,并在红色遗址遗迹和革命故事众多的冶源镇,建设了“红色冶源”国防教育馆。2018年3月,临朐县文旅公司成立,开设临朐县红色旅游专线,发展、整合县内旅游资源,带动附近2000人就业,人均创收5000元。

   为让红色基因永葆活力,临朐县组织一批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百余人组成的“五老”报告团,开展了“崇尚荣誉 致敬功臣”“祖国强军我有责”“山东临朐红色传承展”“临朐红色故事”4个系列32个专题百余场活动;围绕“强党性、铸堡垒、促发展”这一主题,建红色教育长廊,打造党员党性教育新阵地等。临朐县先后被潍坊市委、市政府授予“拥军支前先进单位”,连续5次被山东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授予“双拥模范县”,被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民政部授予“爱心献功臣行动先进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