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无人管理的老旧小区一直是城市环境治理的痛点和短板,环境脏乱差、治安不稳定、各项设施落后……各种问题让小区居民和管理者深受困扰。“七一”前夕,为了让老旧小区重新焕发生机,凤凰街道龙泉社区凤凰小区的党员代表和楼长们坐到了一起,针对如何改善小区环境献言献策。他们拿起工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清理小区各种卫生死角,切实为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针对问题研究对策 

  6月26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龙泉社区,在社区会议室,凤凰小区党员代表与楼长环境整治提升座谈会正在举行。参加会议的有街道分管社区工作的相关领导、坊子区房管局物业办负责人、龙泉社区负责人以及凤凰小区的党员代表以及小区楼长。会上气氛活跃,小区党员代表以及楼长积极发言。 

  据悉,凤凰小区建于1998年,共有24栋楼,668户居民,“由于小区多年无人管理,大部分年轻人都不在这里居住了,现在小区里的居民以老年人居多,这也一定意义上给小区环境改造增加了难度。”一位楼长表示,夏天的到来,让小区的环境问题凸显出来,垃圾成堆,给小区居民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会上,针对下一步如何改善小区环境卫生情况,广大党员代表积极献言献策,凤凰街道分管社区环境工作的相关领导也带来了好消息,恒信物业在得知凤凰小区的实际情况后,表示愿意在一年时间内免费给小区打扫卫生,进行绿化整治,全面提升凤凰小区的居住环境。 

小区党员代表和楼长们进行义务清扫活动

  开展卫生清洁活动 

  会议结束后,社区党员代表和楼长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恒信物业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凤凰小区进行卫生清洁活动,他们重点清理了路面上的垃圾、绿化带内的杂草以及小区内随处可见的小广告。大家热情高涨,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经过3个小时的清扫,同志们流出的汗水换来成效,脏乱的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在清扫的同时,党员代表和楼长们也用实际行动对居民们进行了环境卫生宣传教育,提升居民卫生意识。“以后小区有专业的物业管了,环境肯定会越来越好,但是,想要长久保持整洁有序的环境,离不开小区每一个人的努力,我们要努力在小区内营造人人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才能让老旧小区彻底换新貌。”一位党员代表说。 

  “作为一名党员,同时又是小区的楼长,我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和感染身边的人,让他们真正把小区当成自己的家,这样才能让周围的环境越来越好。”凤凰小区党员代表朱先生说。 

小区党员代表和楼长们进行义务清扫活动

  小区居民深受感染 

  “今天看到小区的党员这么辛苦卖力的打扫卫生,我非常感动。一个小区环境的改善的确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以后我会多提醒身边的邻居,努力维护周围的环境,让小区环境可以越来越好。”小区居民李女士说。 

  “说实话,咱这个老旧小区一直无人管理,环境差是一方面,关键是治安也不好,平日里,我跟我老伴都不敢同时出门,外出散步都会留一个人看家。作为小区居民,我真心希望我们的小区管理变得正规起来,让我们以后住得更加踏实、安心。”68岁的小区居民王先生也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据悉,2016年,凤凰街道启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凤凰小区是第一批接受改造的小区之一,完成了楼道粉刷、楼顶防水处理、外墙粉刷、管道清淤、单元门更换以及路面修补等改造项目,整体环境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今年,将对小区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而且针对居民反映的公共区域环境差、停车难、治安不稳定等问题,对小区中心花园等公共区域进行改造提升,安装完善安防设施,进一步提升小区环境和基础配套水平。通过改善居住环境和理顺管理机制切实将老旧小区建设好、管理好,打造和谐宜居小区,让居民们住得更加安心、舒心。(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张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