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8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奎文区胜利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东南角看到,这里被改造成了街心公园,重新铺设了地面,安装了休闲座椅,还打造了一个小景观池,很多市民在这里休闲娱乐。据了解,奎文区通过“见缝插绿”,已建成西上虞社区邻里公园和文化路路口街心公园,今年还将完成8处社区邻里公园和10处街心公园建设,让市民感受到处处有绿意、处处见公园的美丽环境,助力品质城市建设。

  有植物有休闲设施,社区邻里公园虽小配套齐全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胜利东街与文萃巷交叉口西南角的西上虞社区邻里公园看到,这里被装扮得非常漂亮,栽种了麦冬草、月季、松树等植物,一片绿意盎然,景色非常美。别看面积不是特别大,但里面的配套设施却很齐全,有不少休闲座椅以及凉亭、健身器材之类的休闲娱乐设施,俨然一个小型公园。

  当天恰逢周末,不少小区居民带着孩子在这里玩耍,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家住西上虞社区的孙女士带着小孙子在玩,看着孩子开心嬉戏,她也是笑得合不陇嘴。“这处社区邻里公园是刚刚建成的,我们居住的这个位置虽然是市中心,但以前周围没有大型公园,大家想出来休闲娱乐不好找地方。”孙女士说,如今这处社区邻里公园建成,可把他们周围这些居民高兴坏了。

  “别看这处公园紧邻马路,可仿佛和热闹的道路是两个世界,显得非常幽静,走路累了的时候可以来这里歇歇,孩子们也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景色特别漂亮。关键是这处公园就在家门口,出门就是,感觉挺不错的。”家住西上虞小区的张先生说。

  路边绿化带改造成休闲区,空地打造成街心公园

  记者看到,胜利东街虞河路至文化路路段南侧和以前相比有了非常大的不同。以前道路南侧只有一些绿化带和人行道,但如今部分绿化带被改造成了休闲区,安装上了座椅,种植上了大量漂亮的草花,景色特别漂亮,市民走累了可以随时在路旁歇歇,就如同坐在小公园里一样。

  在胜利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西南角,还建设了一处面积不小的健身广场,里面安装了不少健身器材,很多市民都在这里健身娱乐。这里还铺设了红绿相间的塑胶跑道和健身广场,并安装了雕塑,别有一番风情。此外,这里还设置了奎文区文化惠民公益电影放映点。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胜利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东南角探访。以前这里只是一块空地,如今进行了改造提升,打造成了城市街心公园,不但栽种了大量的绿植,而且还铺设了塑胶走廊,还有一个小型街头水池,上面还搭建了红色的木栈桥,吸引了大量市民到这里休闲玩耍。

  家住中央生活城小区的邹女士说,这是她第一次来到家门口的这处城市街心公园,一眼就爱上了这里。“我们这里位于闹市区,没想到相关部门却利用这一点点的城市空地,规划建设了这么漂亮的一座小型公园,带着孩子来这里逛逛,别提多恣了。”邹女士说,家门口有了这样的小型公园,幸福感有了非常大的提升。

  今年还将建设8处社区邻里公园、10处街心公园

  今年奎文区着力对胜利东街虞河路至文化路路段进行景观提升,规划打造城市精品街心邻里公园,打造了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的西上虞社区邻里公园和文化路路口街心公园。

  这两处公园都是利用原有的城市小型空地和绿化带改造完成的,目前都已经投入了使用。共投资达到了260余万元,建有植物小品景观6处,花坛共800平方米,栽种了月季、造型树、草本花卉等绿植共计3万株,麦冬草3000平方米。此外,还安装了健身器材20套,为周围的居民提供了一个完善的休闲、娱乐、健身的场所,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不输于公园的城市美景,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提升了奎文区的城市环境品质。

  今年,奎文区还将通过“见缝插绿”的模式,完成对潍柴社区、南湖社区、赵疃社区等8处社区邻里公园和海棠园、涵芳园等10处街心公园的建设,此外还将对潍州路等七条主要城市道路的绿化进行提升,真正让居民感受到城市当中处处有绿意、处处见公园的美丽景象,助力我市的品质城市建设。(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