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尤其是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东王社区、道口社区和健康街社区分别开展了主题讲座,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社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祥和的居住环境,星河社区和幸福街社区分别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防治结合,安全重于泰山。 

  东王社区:法律进社区 普法入民心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法律知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高人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日,东王社区特邀请社区法律顾问闫西香律师,开展《居民常见法律问题解答(六)婚姻家庭财产之共有》的法律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共有3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闫西香首先为大家讲解了《物权法》和《婚姻法》中有关不动产动产共有、夫妻和家庭财产及共有的相关规定,并用两个生动的案例进行相关法律问题解读,帮助居民正确理解和掌握基本的法律知识。同时,在讲座的最后,闫西香为现场的居民进行了法律咨询及实际问题解答。 

  此次法律知识系列讲座,不仅让与会人员了解到了有关的法律基本常识,并通过贴近生活的案例,一起学习了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对维护好婚姻和家庭幸福方面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同时,大家也希望社区要经常组织这样的讲座,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法律观念。 

  道口社区:开展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日下午,道口社区组织辖区20余位青少年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安全教育讲座”。 

  讲课老师运用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案例,浅显易懂地向青少年介绍了安全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告诫大家思想上要真正重视安全问题,包括交通安全、户外活动安全常识、自救自护安全常识、家庭安全、用电用水安全等,使青少年真正了解了安全的一些知识,从而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在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保护自己。讲座中,青少年认真听讲 并积极参与日常安全问题的抢答。 

  社区开展此次讲座,目的在于提高青少年防范意识,牢记安全第一,帮助青少年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大大的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 

  健康街社区: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 

  为严防夏季未成年人因游泳、嬉水导致溺水事故,日下午,健康街社区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 此次讲座讲解了夏季游泳注意事项、游泳安全知识,青少年夏季游泳时不私自到江、河、湖边等危险地带玩水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通过此次讲座青少年们掌握了防溺水的基本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 

 

  星河社区: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市场整治改造督查活动 

   商品交易市场改造升级和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星河社区严格按照《潍州路街道商品交易市场整治改造工作方案》有关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商品交易市场规范化管理和改造整治工作。日上午,星河社区专项行动小组对恒易星河轻纺城市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及市场整治改造专项督查活动。 

    排查行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对市场内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是否维护更新到位、应急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仔细全面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发现一处、整治一处,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安全隐患责令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 

  最后,检查小组来到市场管理办公室,对市场管理改造的相关材料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中,检查小组严格按照《商品交易市场整治改造工作验收标准》,对市场管理处的《安全隐患治理台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相关材料进行了仔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和不符合验收标准的材料进行现场指导整改,确保严格按照《验收标准》的时间节点,扎实推进轻纺城市场规范化提升和健康繁荣发展。 

  幸福街社区: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活动 

  10日,幸福街社区联合潍州路派出所、华府一品物业对华府一品小区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社区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对华府一品小区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用火用电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及电动车集中充电装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乱扯电线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指出,责令物业限期整改。在排查工作中,社区工作人员还向过往的居民口头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排查进一步加强了华府一品小区内消防安全工作的有效性,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记者姜晓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