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为更好服务辖区居民,连日来,东关街道院校街社区、中和园社区纷纷开展志愿者清理杂草美化环境、环境卫生大检查等活动。通过活动开展,让居民切实感受到社区切切实实在为居民办实事。 

  院校街社区 

  组织志愿者清理杂草、美化环境活动 

  暑假来临,正值学生放假期间,为了让学生们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8月7日上午,院校街社区组织部分学生志愿者在辖区进行杂草清理活动。 

  辖区志愿者们一行来到华光小区,由于今年雨季较多,有的地方已经是杂草丛生,导致这里的蚊蝇乱飞,加上当天的天气格外炎热,不到十分钟,小志愿者们已经汗流浃背,有的志愿者已经被蚊子叮了好几个包。但是,志愿者们没有一个抱怨,而是一起鼓励,大家不但没有停止拔草活动,反而更加紧手里的动作,原本计划两个小时的奋战,大家一个半小时提前完成。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志愿者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路过的居民面对小志愿者们的付出也非常感动,有的居民买了矿泉水送给志愿者们。 

  通过此次活动,锻炼了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吃苦精神,美化了小区环境,同时,小志愿者们的志愿精神,也感染了居民的集体主义文明意识,满满的正能量活动赢得了居民群众的一致点赞。 

  中和园社区 

  开展环境卫生大检查 

  8月8日上午,中和园社区工作人员、卫生义务监督员召开了对辖区内卫生情况进行了一次“回头看”大检查。 

  社区党委书记王秋美带领检查组人员对辖区内要害、死角、店面比较多的路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于乱搭乱建、乱摆乱挂、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现场治理,并要求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后,王秋美书记叮嘱保洁员对公共区域的清扫要不留死角,避免夏季高温期蚊虫、苍蝇的滋生。(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郑波 通讯员 高晓婷 王加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