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为全面提升辖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优化城市精细化管理体制,营造安全、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日前大虞街道各社区在辖区内开展精细化管理提升活动。通过提升整治,环境更清新、靓丽,居民更舒心! 

  东庄社区 

  城市精细化管理进行时 拆除违规广告牌 

  整洁的市容市貌貌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为规范户外广告牌设置管理,保护市民的人身安全,美化城市环境。近日,东庄社区持续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行动,对沿街违法户外广告牌进行清拆。 

  城市管理工作涉及面广,直接关系到群众的根本利益。东庄社区及专业拆除队伍,对虞河路沿街未经许可擅自设置的各类户外广告和存在空置、破损、掉色、陈旧等情形的经许可设置的各类户外广告以及经有关主管部门认定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户外广告和门店招牌进行清拆。 

  目前正在逐步开展清拆工作,由于清拆任务量繁重,东庄社区、大虞城管执法中队呼吁商户、行人、车辆协助配合相关工作。 

  同时,东庄社区为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形成全面参与管理的良好氛围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近日东庄工作人员联合大虞城管执法中队清理商业街小广告100余处。 

  经过集中清理整治,市容环境有明显改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城市管理工作的思想意识。下一步,东庄社区将进一步协助街道城管对沿街整治情况进行查漏补缺,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巩固整治成果,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力争彻底根除乱贴小广告这一城市管理顽疾。 

  陈家社区 

  完善小区物业管理,推进社区管理精细化 

  为不断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提升社区精细化管理。日上午,陈家社区组织辖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召开“完善小区物业管理,推进社区管理精细化”专题工作推进会。 

  会议由社区刘炳臻书记主持。刘书记传达了上级部门对城市精细化管理会议精神,并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物业企业积极自查,加大了自身管理的日常监管力度,勤练内功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各物业公司经理纷纷表示会加强管理,提升服务力度,赢得业主的认可。 会后,丹桂里小区海峰物业积极响应,组织物业工人对小区内绿化带进行修整,硬化路面。 

  另外,陈家社区为切实开展精细化管理,积极响应会议精神,陈家社区辖区内的北海物业积极自查,组织工作人员对小区内的卫生进行彻底清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工作人员认真打扫小区内的楼道、路面、绿化带,清理小区内生活垃圾和废弃杂物,号召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维护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生活和居住环境。 

  此次活动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同时提升了物业公司的服务水平,使精细化管理效果更加显著。 

  虞中社区 

  全面整治脏乱差,不留死角 

  为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按照大虞街道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月活动要求,进一步完善安全、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近日,虞中社区开展整治工作。 

  荣祥花园小区贵邦物业公司配合社区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物业公司对小区内破损车棚和小区路面进行维修;清洗电梯灯罩;清理浮萍;修剪小区绿植;并对小区车棚、垃圾桶等地喷洒杀虫灭蚊药物。 

  月份准物业潍坊亿展物业有限公司进入十中街小区,联合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垃圾清运、车辆管理等整治工作。日,物业公司对小区进行智能化改造,安装车辆识别器,规范化管理小区车辆,并安装减速带,减缓车辆通行速度,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社区对十中街摊点开展精细化管理整治,排除安全隐患,并对市场环境卫生进行改造,进一步提升城市市容环境秩序。社区对摊点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卫生死角开展集中整治,有效的改善了摊点整体环境。 

  同时,社区做好门头房广告牌清理工作,对沿街空房广告牌、橱窗广告等进行统一拆除。并对辖区空房区卫生死角进行清理维护了市容环境。 

  此次整治工作开展,全面提升辖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优化城市精细化管理体制,使城市环境畅通、整洁、有序,更具品质内涵。 

  日,虞中社区在辖区十中街小区楼道内安装了“便民服务公示栏”。 

  便民公示栏安装之后,规范了小区环境卫生管理,为各种便民信息找到了安家之处,乱贴乱画现象减少,环境更加整洁,居民普遍反映良好。 

  社区通过在辖区内设置便民服务公示栏,使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当下的政策及各种通知信息,提升了城市精细化管理,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了卫生、整洁、便利的服务。 (记者 张玉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