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9月7日,潍坊职业学院在滨海校区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话学院发展大计。院长王家爱,党委副书记宋桂言,副院长赵君堂、李瑞昌,纪委书记郭晓辉,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谭明出席会议。30余位教师代表以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王家爱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对全体教师表示节日的祝福,对广大教师为学院改革发展所做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我院广大教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勤勉工作,为学院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家爱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全院教师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自我修养,提升道德水平。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教师为目标,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用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知识和仁爱之心去感染学生服务学生,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人格魅力去引领学生成长、关爱学生发展。二是既教书更育人,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学校的根本任务就是立德树人,要把育人作为头等任务,结合“师德假设教育月”主题活动,努力营造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把学生思想教育融入每一堂课的教学中,努力提升学生思想教育水平。三是紧跟时代步伐,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新时代产生新知识、新理念、新技术、新业态,职业教育如何跟上时代发展,教师要紧跟时代发展,及时了解前沿技术,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质量。各职能部门要关心、关注青年教师成长,要充分发挥好政策杠杆作用,通过考核评价、职称评聘等机制引导青年教师积极提升自身实践动手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四是关心学院发展,主动担当作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立足岗位,主动担当,用心做事,共同努力,主动投身学院“双创”工作,为学院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围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他们畅所欲言,怀着对学院发展的热情与期望,怀着对事业的关注和关爱,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学院建设发展的过程作了精彩的发言。发言中既有老教师对从事教育事业的历程与感悟,也有青年教师对学院发展的热爱与憧憬,并对关注教师心理健康、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关心教师学术活动、改善教学条件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良好向上的精神风貌。

   宋桂言主持座谈会,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求全院教职员工要围绕“抓党建、促创建,为打造教育名城、服务新旧动能建设和乡村振兴、推进‘四个城市’建设做贡献”的工作主线,积极投身到优质校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来,牢记使命、团结实干、砥砺奋进,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为实现学院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