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就一座城市而言,环境是其最重要的“面孔”,既是发展问题、民生问题,也是城市综合实力、现代化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对此,凤凰街道高新园区有着清醒的认识。创建国家卫生城、建设美丽乡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近些年,高新园区打出了一系列改善环境脏乱差、提升城乡新形象的“组合拳”。 

  特别是今年以来,高新园区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乡风文明提升、深化移风易俗三方面入手,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月”为契机,建立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提升长效机制,实现新城区城市面貌大提升。 

赵家居委会的文化宣传橱窗

 赵家居委会环境宜人 

  全力推进城乡环境提升 

  为了城乡环境的全面提升,高新园区积极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月”活动。在宣传方面,园区充分利用凤凰社区报、凤凰微信服务平台及时推送宣传信息,并出动7辆宣传车流动宣传,营造“保护环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动员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月”活动中来。 

  整治月系列行动中,高新园区会同区城管根据网格划分,每天对市容秩序、门前三包、摊点群等情况进行巡逻,累计清理占道经营、乱摆乱放、违规设置广告牌等 200余起。并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加大夜间巡查力度,重点巡查烧烤摊、夜间施工扰民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处置。 

  8个城中村及赵家居委会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开展了卫生清理及绿化、亮化提升集中行动,高规格美化提升村居环境,改善村民生活环境。深入开展乡风文明行动,健全红白理事会,规范宣传版面,组织消夏晚会等文艺活动,进一步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 

  此外,高新园区注重强化督促检查。建立一天一调度、三天一检查工作机制,并专门成立了三个专项督导组,以综合整治月考评验收标准为原则,村村必到、项项必查,通报督查情况,督促加快工作进度。

 

东白羊埠社区新增的墙画

  现场观摩环境整治成果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月”活动中,凤凰街道组织开展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现场观摩活动,在东白羊埠社区,记者看到,一幅幅生动的24孝图被生动地绘制在了社区的院墙上,据悉,绘制这些墙画的四位作者来自坊子区书法家协会和潍坊市美术家协会,他们在绘画和书法方面造诣深厚、笔法老道,这次受邀来到东白羊埠社区绘制墙画,也是在为改善街道辖区环境贡献他们的力量。 

  “我们是从8月16日开始画的,整体完成预计需要40天的时间。这期间我们每天早晨不到六点就开始画,一直工作到晚上九点多。风吹日晒我们都不怕,一副墙画完成后,只要能得到周围居民的肯定,能够让社区环境变得更美,我们就知足了。”坊子区书法家协会会员张存胜一边工作一边介绍说。 

  东白羊埠社区绿树成荫、环境宜人,娱乐休闲社区齐全,精美又充满意义的墙画完成后,必然为社区的环境锦上添花。 

  观摩活动来到赵家居委会,所有人看到的是一副现代化新农村的美好画卷。蜿蜒的长廊、完善的健身场地、精美的文化橱窗……配着规划合理、错落有致的民房,让来到这里的每个人感觉到惬意和幸福。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月”活动,就是要从最薄弱的环节发力,从群众最关注的地方抓起,对城乡环境卫生的“顽症毒瘤”动真格,从城市的大街小巷到乡村的绿野田园都要实现“变脸”。街道将持续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努力营造城乡良好生态宜居环境。(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张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