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破旧的广告牌匾悄然消失、露天烧烤摊被拆除、店外经营被清退……漫步奎文区梨园街道的大街小巷,整洁、规范、安全有序成为城市的“颜值”担当。今年以来,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扎实开展,梨园街道以“清”“改”“精”为重点,规范城市管理行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幸福梨园,让城市靓起来、美起来。

  “以清促提”,环境明显改善。街道把樱前街、虞河路整治提升作为重点工作先行开展,集中对广告牌匾、露天烧烤等市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通过“清除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循序渐进向前推进。截至目前,共整治违规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80余起,拆除广告牌匾500余块,清理整治堆放杂物垃圾等违规行为100余处,使街道整体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提升。

  “以改促提”,城市品质显著提升。街道集中力量对辖区的餐饮业进行规范大整改,并把樱前街一带的烧烤店铺列入重点改造项目。街道通过加大整改力度,先后开展多次整治行动,基本实现油烟净化安装使用100%,使辖区内的油烟污染、噪音扰民等问题得到有效改善。同时,街道先后投资三万余元对樱前街梨园路安装护栏隔离桩,实现人车分流,保证了行人安全。

  “以精促提”,城市管理常态化。街道通过制定“路长制”,使原先脏乱差的路段环境得以有效改善,辖区居民无不拍手称赞。在辖区内每个道路设立“路长制”牌子,明确路段管理责任人,每周两次巡察形成督查周报,通过“路长制”绘制成精细化管理网格,实现管理常态化、动态化。在对城市环境进行提升改造的同时,街道也对整个便民服务业进行探索研究。通过开设便民导视系统,能将街道所辖范围内的商业、娱乐、建设等相关基础服务显示在智能屏幕上,更加直观地表达了道路信息和各种便民信息。目前,街道已与设计公司进行对接,确定了设计方案,下步将加大资金、人力投入,争取在今年底实现正式投用。(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