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为进一步营造整洁有序、优美和谐的市场环境,深化便民利民服务,加强辖区市场管理,北海路街道联合奎文区城管执法大队、交警二中队在辖区内开展市场提升专项整治行动。

  街道迅速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并于9月11日组织由区城管执法大队、区交警二中队、街道纪工委书记、街道分管领导和相关社区、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参加的市场提升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会上认真学习了《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中心城区便民摊点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奎文区打造中心城区示范摊点(群)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并针对具体问题做了分析及建议整治措施。

  本次市场提升专项整治由城管、交警、环卫、街道和社区等部门联合行动,街道负责统一协调专项整治相关工作,社区、物业管理公司负责具体问题整改,街道执法中队、街道城管办协助社区、物业管理公司做好两个便民摊点群重点问题整治,奎文交警中队负责整治市场周边车辆停放及协调相关道路设施调整工作。

  重点针对交通拥堵、市场外溢、占道经营等情况进行集中整治,尤其新华甲巷早市开市时间与早上班高峰期重叠,在新华甲巷及与胜利街路口处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的情况,街道已组织协调交警二中队、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社区、物业管理公司开展为期十五天的集中整治,彻底解决外溢摊点占道经营、路口车辆乱停放导致的道路拥堵问题。

  按照要求,在社区、物业公司整治的基础上,加派执法力量,将城管中队、城管办工作人员分组包靠,严控市场周边流动摊贩,重点时段,全程盯靠,杜绝市场外溢。严格落实沿街门店门前五包,对与管理人员、执法人员打游击、长期占道经营等行为采取先取证、后取缔的方式彻底整治,确保提升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