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助力品质城市建设,在中秋及国庆佳节到来之前,给市民提供整洁优美的环境,按照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工作要求,从9月7日至9月28日,潍城区环卫处对照《潍坊市城市管理7+9标准化考核评价》标准,对中心城区绿化带、主次干道环境卫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开展绿化带、死角环境卫生整治。对27条主次干道约358万平方米的绿化带绿地卫生进行集中清理,重点对绿化带内生活垃圾、枯枝落叶、石块、塑料瓶等杂物垃圾进行彻底清掏,及时对清除的杂物垃圾进行清运。同时,成立20个流动整治车组,对拆迁地段、未硬化裸露、墙边死角等区域进行排查整治。目前,共出动人员4200余人次,清理绿化带、死角面积120万平方米,清运垃圾200余吨。

  二是加大主次干道保洁力度。针对秋季落叶多、扬尘大的特点,进一步扩大道路深度保洁模式覆盖范围,增加重点道路的清扫保洁和洒水频次,对道路两侧人行道、路牙石、护栏底等部位开展大冲洗,最大限度减少道路扬尘污染。人行道实行机械化冲洗吸扫联合作业,加大人行道的清扫捡拾力度。

   

   

  三是强化道路环卫设施管理。以“美观实用、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为工作原则,根据人流密度、道路建设情况,开展果皮箱专项整治行动,分片逐步对辖区道路上的果皮箱进行排查整改。同时,安排道路保洁员每日对职责路段的果皮箱进行清擦保洁。目前,共清洁辖区果皮箱800余个,维修、补缺内胆16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