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9月18日,潍坊市暨寿光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寿光市青少年科普科幻创作大赛颁奖仪式举行。今年科普日活动期间,寿光市将组织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全国科普日”科普晚会、寿光市科普科幻大赛优秀创作大赛及作品展、科普研学一日游、科普志愿者“五进”活动、农技专家科技下乡抗灾帮扶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近年来,寿光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千方百计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情,更多依靠创新驱动发展,形成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品质农业为基础、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45家,潍坊市级以上工程技术中心76家,其中省级以上13家;先后有130多个项目被确定为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连续三次获评全国科普示范市,荣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六连冠。 

  希望全市上下以科普日活动为契机,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不断提高夯实基础。(寿光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