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道口社区水岸名居小区内,有不少业主家都有电动车、自行者或是三轮车等车辆,由于小区内一直没有建车棚,这些年,业主们多是把这些非机动车辆在小区内乱停乱放,甚至在楼道内充电,还有的私自扯电线充电,不但使小区内环境非常乱,而且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如今,这些问题很快就能解决了。9月14日,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小区内正开始建设带有充电桩的车棚,很快业主们就能在车棚内停放电动车,在车棚内充电了。 

  车棚正在施工中 

  当日,记者在水岸名居小区西侧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搭建车棚,这个车棚都是用不锈钢立柱、塑钢瓦等建筑材料搭建而成,地面也是刚刚铺好的平整一新水泥混凝土路面。 

  “我们以后终于有地方停电动车了,而且我们还得知,车棚也会安装充电桩,我们业主们的电动车在车棚内就可以充电,这样就太方便了。”“我们再也不用为给电动车充电发愁了。”在现场,不少业主看到眼前的这一幕,都高兴地说道。 

  小区物业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这个车棚的面积近400平方米,基本能满足小区内业主们停放电动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辆的需求。以后,业主们就不用再乱扯电线给电动车充电,不用再把电动车随意在楼道内停放了。 

  解决老大难问题业主很感动 

  小区内的一位业主李女士对记者说,他们小区的楼房是2013年的房子,当时他们入住小区时,就发现小区内没有建停放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辆的车棚。无奈之中,有这些非机动车辆的业主们就都把自己家的车停进了单元门里侧的通道内、楼道里,这样虽然给他们业主们出入来到了很大不便,但他们也是实在没地方停放这些车辆。还有的业主虽然没有将其车辆停放在楼道内,但也是在小区的楼前随意乱停乱放。同时,由于一些电动车的电瓶实在沉重,有业主还会从家里私扯电线,电线一般从窗户里面垂下来,一头连接电动车,一头连接客厅电源,这种情况确实非常危险。可现在好了,小区里建上了新车棚,这些所有的这些问题就都能解决了,他们真的很感动。 

  “我们真的迫切需要小区内建个车棚,否则一直这样下去,不但影响小区内的环境,真的很不安全,尤其是消防安全隐患。”该小区的另一位张女士说,前段时间,他们很多业主看到小区内真的开始建车棚了,而且还会在车棚内安充电桩,这真的让他们非常激动,他们业主们终于不用为电动车的问题发愁了,不但有地方可以为自己家的电动车遮风挡雨,而且还方便了充电,这真的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建车棚没让业主拿一分钱 

  该小区物业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小区的业主多是原道口村的回迁户。由于小区内先前没有车棚,这几年,业主入住后,小区内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辆在小区内乱停乱放,非常影响整个小区的环境,也给业主们带来了很大不便,而更重要的是,不少业主随意私扯电线给电动车充电,更是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所以,从去年时,这件事就引起了他们道口经济专业合作社的重视,并计划投资要在小区内为业主们建设车棚。 

  前段时间,经过充分的准备,他们联系了施工人员开始在小区西侧的空地处建设车棚,并计划先初步在车棚内安设80个充电桩,投入使用后,看业主们的需求,可以随时增加充电桩。此次小区内建设车棚的资金全由道口经济专业合作社投资,没让业主们拿一分钱,整个车棚建设完毕估计会在10月中旬左右。到时,就解决了小区内随意乱停乱放电动车、自行车的问题了。(潍坊晚报记者 姜晓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