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为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及参与度。近日,广文街道及各社区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旨在充分发动群众,广泛进行社会动员,最大限度的调动了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

  东上虞社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宣传活动

  为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切实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及参与度。连日来,东上虞社区在辖区内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

  一是社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部署会议,学习传达上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会议精神,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线上线下齐宣传,社区通过张贴海报、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居民宣传“扫黑除恶”的重要性,提醒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三是社区工作人员深入早市、学校门口、小区广场等人员密集处向过往居民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山东省黑恶霸痞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修订版)》等宣传手册,扩大“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宣传覆盖面。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增强辖区居民参与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也为社区“平安建设”奠定基础。

  松鹤园社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近日,松鹤园社区多方位、多措施、融合性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社区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宣传期间,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各楼群院落、单位、公交站点等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在醒目的位置张贴了《通告》,并悬挂条幅5条。发放《山东省黑恶霸痞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宣传册200余册。组织广大居民群众,开展扫黑除恶打霸治痞”专项讲座。向广大群众介绍 “扫黑除恶打霸治痞”专项行动的目的、意义、打击重点及黑恶势力犯罪对社会的严重危害。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向群众公开了举报电话,号召广大群众踊跃检举黑恶势力欺压群众等违法犯罪线索和证据,鼓励人民群众勇敢的维护自身利益自觉参与到斗争中来,确保“扫黑除恶治痞”工作落到实处。

  另外,社区巡防人员通过巡逻、技术防范等手段,抓好安全防范工作,避免抢劫、抢夺、盗窃等多发性案件的发生。不断提高群众见警率,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文化路社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近日,文化路社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社会环境,确保了辖区和谐稳定。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形成高压态势。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广泛宣传,在小区宣传栏张贴宣传资料,设立举报点并公布举报电话,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宣传期间,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各楼群院落、单位、公交站点等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讲清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增强群众信心,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自觉性,形成全社会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截止目前,悬挂条幅5条,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

  二是进行认真细致摸排检查。发动社区干部、网格员、夕阳红义务巡逻队对辖区重点领域、行业进行“地毯式”摸排,全面、准确掌握本辖区涉黑涉恶情况,消除不稳定因素。在居民等候办理业务的间隙,邀请他们填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查问卷》,同时鼓励居民群众积极检举身边的涉黑涉恶行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中上虞社区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中上虞社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社会环境,确保了辖区和谐稳定。

  一是依托各片区网格员进家入户进行宣传,同时利用集中会议、专题讲座、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在小区宣传栏张贴宣传资料,设立举报点并公布举报电话。到早市、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册,讲清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增强群众信心,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自觉性,形成全社会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

  二是进行认真细致摸排检查。对辖区重点领域、行业进行“地毯式”摸排,全面、准确掌握本辖区涉黑涉恶情况,消除不稳定因素。邀请居民填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查问卷》,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西上虞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进辖区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有效提高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社区氛围,西上虞社区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利用悬挂条幅、张贴海报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消除黑恶势力对人民群众的威胁和滋扰、让人民群众了解扫黑除恶是当前的紧迫任务。同时,还针对辖区内的商户一一入户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使他们充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对象以及举报方式等,工作人员还向他们讲解各类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

  虞虹桥社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社会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增强人民群众参与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近日,虞虹桥社区在辖区内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

  在宣传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主要街道、沿街门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宣传横幅4条、在各居民小区张贴扫黑除恶海报20余份,发放宣传单和册子200余份,广泛宣传黑恶犯罪的特征、表现形式、社会危害等内容,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悉度。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进行宣传,依托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大力宣传扫黑除恶打击重点、群众举报内容、举报途径、举报方式等,表明党和政府扫黑除恶的信心决心。在“同心共筑中国梦”辉煌中国69周年广文街道虞虹桥社区迎国庆文艺晚会中宣传扫黑除恶,发放宣传手册,通过有奖问答等环节,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动居民正确认识并参与到活动中。(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