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10月14日,记者来到高新区福寿东街与东方路交叉口西北角看到,这里有一家大型商旅酒店,以前酒店外墙是黄色,由于使用时间较长,已经掉漆,如今酒店的外立面改造成了穿孔铝板和格栅构造,显得非常“高大上”。据了解,今年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内的一些建筑进行了外立面改造,着力提升沿街沿线的建筑立面形象,改善街区的景观品质。

    杂乱老旧的福东巷商业街,改造过后焕然一新 

    10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福寿东街与东方路交叉口西北角看到,路口北侧的如家商旅酒店相比之前大变样。以前,建筑外墙通体黄色,由于使用时间已久,黄漆已掉色,整片墙显得有点“土”,楼顶还有一块巨型广告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当天记者看到,这座建筑的外立面已进行了全面改造。楼顶的广告牌已拆除,外墙正面由黑色的格栅组成,两侧则是由外挂铝单板、石材幕墙等材料组合成了不同的色块,让整个建筑看上去非常“高大上”,美观大方。

    当天,记者又来到高新区福东巷看到,这是一条商业街,各色商铺林立。整个一条街的建筑外立面全部由外挂铝单板和石材幕墙及格栅等材质组成,多种颜色组合而成,看上去高端洋气。而改造前,众多商铺的广告牌匾各式各样,一些商铺还直接把空调外机挂在外墙上,整条街看上去杂乱无章,略显破旧。

    家住高新区福海花园小区的刘女士说,她经常到福东巷来休闲购物,前段时间看到这里在进行改造施工,现在再来一看,立刻被震撼到了。

    “实在是太漂亮了,我简直不太敢相信,还以为自己走错了地方呢,整条街变得焕然一新,高端大气,商业气息特别浓厚。”刘女士说,她现在感觉高新区变得越来越美了。

    按照“百年建筑”标准选材用材,确保改造效果 

    当天,记者从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自去年开始,高新区围绕“打造亮点、建造精品、改善环境、提升品质”的总体目标,坚持“政府组织实施、业主积极参与、高水平规划设计、高质量施工建设、周边环境统盘考虑、突出提升商业氛围”的原则,对高新区主要节点进行外立面改造,提升沿街沿线建筑立面形象,改善街区景观品质。

    今年,按照外立面改造施工计划,先后在东明大酒店、如家酒店、福东巷、茂街四个主要节点进行施工。目前,东明大酒店、如家酒店已施工完毕,累计外挂铝单板2465平方米,穿孔铝板2230平方米,石材幕墙1820平方米,格栅680平方米。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所有的改造均按照“百年建筑”的标准进行选材、用材,选用的全都是材质高、寿命长的新型材料,确保改造效果,打造高端形象。

    “这些建筑的外立面都非常老旧了,有些甚至已经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城市形象。经过专业设计,通过金属、木纹、绿化等丰富的立面材质打造,不仅强化了建筑物的视觉效果,还大大提升了商业氛围,为今后特色街区的业态提升提供了设计上的预置和烘托,助力高新区新旧动能转换。”该负责人说。(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