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今年6月,为进一步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银通集中居住区“彩虹网游乐园”“公共会客厅”投入使用,为各社区居民和孩子带去了一份快乐。 

  在享受“彩虹网游乐园”“公共会客厅”带来的休闲和快乐的同时,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最需注意的就是卫生。可是,记者通过采访后发现,这里的不文明以及不安全等问题还真不少。 

儿童游乐园进园须知十分醒目,却形同虚设

  卫生状况乱糟糟 

  10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银通集中居住区小广场发现,往来儿童游乐园和公共会客厅游玩和休憩的居民络绎不绝。在游乐园内,很多家长正坐在仿真草毯上陪同着孩子玩耍,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然而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却是大煞风景,有的小孩在园内的草坪上随地小便,而在一旁的家长却视而不见。 

  在公共会客厅,很多老人坐在石凳上小憩、聊天。然而,记者发现,本已经固定的石凳不少已经被挪动,离开了原本的饿位置,被人摆放的四处都是,地上还有随手乱丢的食物残渣、烟头和纸巾等。 

  记者在现场留意到,游乐园的防护网上张贴了十分醒目的“儿童有缘进园须知”,上面有禁止携带食物和饮品入内,禁止随地大小便等明文规定,以及爱护公共场所卫生的“温馨提示”,然而记者所见却是形同虚设。 

  安全隐患惹人忧 

  “孩子们进了园玩耍后,很多家长就放松了警惕,时常有孩子爬到了彩虹网外的高处,一旦失足掉落后果不堪设想。”银通社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每天上午儿童游乐园开园后,他需要时常不定时去游乐园内看一看,提醒家长和孩子们注意游玩安全。 

  负责对游乐园设备维修的工作人员李文杰告诉记者,游乐园内的儿童设施损坏十分频繁,很多孩子会将彩虹网的编制网扣解开,或者将游乐园的防护网螺丝拧开;此外,还有很多超出进园年龄的大孩子进园攀爬彩虹网,对游乐设备的损坏很大,设备经常出现松动。所以,每天闭园后,李文杰都需要仔细检查设备损坏情况,并进行维修,以防发生安全意外。 

  “公共会客厅的遮阳伞也因孩子随手乱晃,很多也已经出现了损坏。”李文杰无奈地说。

 

彩虹网游乐园

  杜绝隐患靠大家 

  对于以上不文明现象和不安全因素,记者问及几位在游乐园内陪同孩子玩耍的家长是否知道入园须知的规定时,多数家长却表示不知情。 

  记者随后采访了银通社区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对个别居民的不文明卫生行为很是头疼外,还有最让他们担忧的就是孩子们玩耍的安全问题,因家长看管不当,导致孩子出现安全隐患的事情屡见不鲜。 

  对于如何整治以上乱象问题时,记者采访了几位老人,多数老人们均表示,公共环境以及公共设施惠及民众,应该靠大家自觉维护和遵守相关规定。 

  对此,银通社区党委书记房克荣呼吁广大居民朋友,新钢物业公司将会定期检修儿童娱乐设备,保证设备安全。但居民也要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并尽到监护职责,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一定要提醒孩子自觉遵守游玩须知,杜绝出现安全意外。(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刘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