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和谐社区良好氛围,保障高龄老人的晚年生活,近日,虞虹桥社区、松鹤园社区积极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便利服务,落实惠民政策,让辖区老人真正感受到。虞虹桥社区组织摄影志愿者为辖区6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拍照,记录老年人最美瞬间;松鹤园社区为辖区老年人发放高龄补贴金,将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所有项目都是为了让老年人有一个幸福开心有保障的晚年生活。 

  虞虹桥社区“最美夕阳红”公益摄影情暖老人心 

  10月16日上午,在传统节日重阳佳节来临之际,虞虹桥社区组织摄影志愿者为辖区6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拍照,借此表达尊老爱老的美好愿望,也让辖区的老人度过一个快乐的重阳节。 

  当天上午9点,老人们早早就来到社区文体活动中心等候,有携老伴一同前来的,也有子女陪同前来的,大家都穿的喜气洋洋,头发梳的一丝不乱,高兴地拍着属于自己的重阳节纪念照。今年77岁的田保祥老师和老伴儿拍完合影后羞涩地说:“社区把摄影师送到家门口来,多少年了都没和我家老头子这么正式的合过影,今天特地穿戴整齐,老伴传穿上红色外套,我也传上了西装,上了岁数咱也赶赶时髦。这个重阳节礼物很贴心。” 

  此次活动社区为辖区50余名老人拍摄了重阳节纪念照,有个人照、夫妻照、还有姐妹照,记录着每一个人的幸福瞬间。此次活动,为辖区老年人送上了贴心的重阳节礼物,每一个家庭都用最淳朴的亲情诠释了最伟大的爱,而这份爱是一个和谐家庭稳固的基石。“最美夕阳红”公益摄影温暖了辖区老人心,也营造了浓浓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松鹤园社区为老人发放老龄补贴金 老人乐开怀 

  为保障高龄老人的权益,实现最基本保障标准,近日,松鹤园社区为辖区27位90岁以上高龄老人发放2018年度三季度补贴金共计8100元。 

  发放高龄补贴是一项惠民政策,为了使辖区符合条件的老人都能受益,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张贴通知提醒老年人到居委会登记;对于已经符合年龄的老人还没来登记的,工作人员会逐个上门了解情况通知他们提交资料登记,一个老人也不漏掉。 

  社区考虑到辖区内的老年人身体不好、行动不便等诸多原因,所有不能亲自来社区领取补贴的老人,就按照上门发放的原则,将高龄补贴金及时准确发放到老人手中,让长寿老人真正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大家拿到补贴个个喜笑颜开。知足的说:还是党的政策好啊! 

  老龄工作一直作为松鹤园社区的一项重点工作来做,因此,为老年人做好宣传、教育、服务工作是一项长久工作,努力使得辖区老年居民过一个祥和、温暖、愉快的老年生活。 

  社区重视关爱老年人工作 

  “敬老、养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力关爱身边的老年人,提高老年人的物质生活和健康水平,不仅是社会责任,也是促进社会和谐,建设文明社区的重要举措,广文街道及各社区始终把关爱老人的工作放在心上。 

  各社区扎实开展关爱工作,为老年人做好事。积极开展一些适宜老年人的活动,定期采取组织学习、座谈等灵活机动方式给老年人及老党员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为丰富老年人的生活,订阅杂志报刊,使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得到充实;在社区举办一场场生动、易懂、深入浅出的“家庭法律风险及防范”知识讲座,帮助老人知法、懂法、用法,为老年人生活保驾护航;在老年节、敬老月期间开展以敬老爱老为主题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老年人的业余生活;加强对困难党员的人文关怀,对患大病重病、生活困难的老年人,积极走访慰问,做到精神上关怀,生活上关爱,经济上帮扶。 

  关爱老人,不仅是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更应该是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事业。只要大家都伸出热情之手,关爱和帮助老人们,他们就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安心地去生活,享受天伦之乐。(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