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近年来,潍城区委老干部局积极探索激发新时代离退休干部使命初心与担当作为的新方法、新途径,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以活动凝聚人心、集聚力量,常态化发挥老干部作用。老干部正能量活动蓬勃开展的过程中,不仅激发了老干部的奉献热情、涌现出了许多好典型好榜样,而且丰富了老干部的文化生活、唱响了老干部正能量品牌。

  见义勇为的好榜样 

  10月28日上午,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在自怡园玩耍的过程中不慎落入湖中,小女孩的母亲在救小女孩的过程中也陷入湖内淤泥中,在两个人情况危急之时,正能量自怡园社团艺源分团的团长丁晓东不顾天冷水凉跳入水中与社团团员一起将两人救起。救起人后,他的腿已经冻得一片紫红,但他却什么也没说,默默地走开了。丁晓东同志见义勇为的精神不仅感染了身边的人员,也进一步激发了全区广大老干部发挥正能量的热情。 

  专题报告 

  10月31日上午,潍城区退休干部、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刘绍堂应邀为滨州市无棣县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培训班学员作专题报告。刘绍堂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就老党员如何在新时代发挥自己的作用作了专题报告,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受益匪浅。 

 

  武术展演 

  10月27日上午,潍坊市老年体协与潍城区老年体协联合在奥体中心组织千余名老人举行省百万老人打太极启动仪式。潍城区老年体协党支部书记徐忠发带领600余名老干部、老年人进行了太极展演和中国红舞比赛,向全市观众展现了潍城老干部的武术风采。 

  

 

  文化下乡 

  10月28日上午,潍城区老年大学月河分校的34名学员在校长张玉峰的带领下,到经济开发区河涯头村开展文化下乡演出。学员们为居民们表演了独唱、合唱、舞蹈、京剧、模特秀等16个节目,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 

 

  羽毛球比赛 

  10月31日下午,潍城区正能量自怡园社团文体分团在老干部之家,举行了首届羽毛球大赛,经过参赛队员激烈的角逐,评出了前三名。比赛中,参赛队员以球会友、增进了友谊,赛出了欢声笑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