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为迎接第28个全国安全消防日的到来,为进一步提高社区青少年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丰富青少年的业余生活。近日,潍坊市奎文区梨园街道西英社区联合彩虹公益组织辖区青少年志愿者40余人共同走进奎文消防大队参观、学习、体验生活,与消防战士近距离接触,接受了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消防战士带领大家参观了消防车、消防用具、消防服,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车内器材装备的性能、用途及介绍了常见不同种类的灭火器使用方法。同时,在消防战士的帮助下,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还试穿了消防服,试戴了消防头盔和防护面罩,变身“小小消防员”,亲身感受消防战士在火灾抢险一线时负重救灾的感受。在战士生活区,消防战士还现场展示了叠“方块被”的过程,亲眼见到传说中的“豆腐块”,孩子们都惊叹不已,并纷纷举手参与“豆腐块”被子的叠法。最后,大家在消防战士的带领下到视频展示区观看了近年来重大火灾案例视频。消防战士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讲解了家庭火灾发生的原因及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等消防常识。青少年们一边聚精会神的听取讲解,一边用小本子记下了学习的内容。参观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进行了合影留念,消防大队之行到此结束。 

  通过参加活动,社区青少年们对消防员叔叔的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孩子们表示本次学习开阔了眼界,体会到了消防官兵的辛苦,感受到了消防叔叔们的勇敢和担当,认识到了消防意识的重要性。社区负责同志表示,今天的参观学习活动让辖区青少年志愿者们过足了一把“消防瘾”,这个活动也丰富了他们安全知识,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通过学习也培养了孩子们良好的行为习惯,十分有意义。以后社区会继续组织志愿者开展这种有意义的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