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果皮箱是城市街头的一道风景。11月11日,记者从奎文区环卫处了解到,由于城区一些果皮箱出现老化损坏,既影响使用也影响市容环境。目前,胜利东街、东风东街两条主要街道的果皮箱更换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接下来将对其他道路果皮箱有计划地进行更换,请市民一定要爱护新安装的果皮箱。

  11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胜利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东南角位置看到,环卫工人韩潍坊正在对这里的一个果皮箱进行擦拭。和其他位置的果皮箱不同,这里的果皮箱看上去明显要新很多。

  韩潍坊告诉记者,胜利街是城区的一条重要的交通要道,之前路上也有不少果皮箱,但由于使用较为频繁,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老化破损。而他擦拭的这些果皮箱,是前段时间刚刚更换的新果皮箱。

  奎文区环卫处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他们组织人员,对辖区内胜利东街、东风东街等主要道路周边的果皮箱进行了统一更换。截至目前,已经更换了一百余个。这两条道路的果皮箱更新补充工作已经完成。下一步,他们还将根据果皮箱的损坏和缺失情况,在辖区内逐条道路分批次进行更新补充,对损坏的进行更换,对缺失的进行补漏,预计今年年底前就能够彻底更新补充完毕。

  奎文区环卫处监察科科长刘彬告诉记者,这些果皮箱都是城区重要的公共设施,希望市民能够在享受便利的同时,自觉维护公共卫生设施,不要随意进行破坏。(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