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宪法、旅游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加快推进我市“依法治旅、依法兴旅”建设步伐,12月4日上午,潍坊市旅发委联合潍城区旅游服务中心(局)及相关旅游企业在十笏园文化街区面向广大市民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旅游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围绕“不合理低价游”、“欺骗强迫消费”、“理性维权”、“旅游安全”等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旅游热点难点问题,对市民和游客大力普及旅游法律常识,宣传旅游消费维权知识,引导游客树立文明旅游消费理念,同时接受游客法律咨询。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程度高,现场分发《宪法》、《旅游法》、《旅行社条例》、《旅游投诉处理办法》、《旅游安全提示》等宣传资料1200余份,接受旅游法律咨询70多人次。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成功开展,提高了宪法和旅游相关法律法规的认知度,增强了旅游从业人员和游客的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对引导旅游经营者规范经营、旅游者文明旅游,对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旅游环境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