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高密是我市第一个创建为“中国长寿之乡”的县级市。温润宜人的自然生态、孝亲敬老的文化传承、日臻完善的医疗保障和持续提升的生活水平,成为高密创建成功的重要因素。高密市在关心保障老年人权益、增进老年人福祉方面的投入大幅增长,努力打造“银龄安康”服务品牌,“银龄安康工程”投保金额从2013年的187万元,增长到2017年的560万元,一年一个新台阶。

  发展必须惠及民生,增进百姓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近年来,高密市按照潍坊市老龄办部署要求,精心组织谋划,不断探索创新,他们清醒地认识到,省老龄办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联合推出“银龄安康工程”的初衷,就是为老年人办好事、谋幸福;推动实施好“银龄安康工程”,把好事办好、让老年人得实惠就是老龄部门的职责。为此,他们打响“三张牌”推动“银龄安康工程”发展。

  首先打好“民生牌”,把实施“银龄安康工程”作为完善老年人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去谋划、去夯实。高密市政府不断加大赠送力度,2012年开始每年安排财政预算19.6万元,为五保、低保和困难老人赠送1份“银龄安康”保险;2014年开始每年又增加财政预算130万元,为70周岁以上老人赠送1份、80岁以上老人增送3份;2016年开始,潍坊市政府又每年为80岁以上老人赠送1份,6年来,仅政府财政资金赠送总额已达570万元,高密市每年受益的老年人数达到10万人次。 

  其次打好“服务牌”,把实施“银龄安康工程”作为关爱老年人的好事实事去落实、去推动。围绕进一步优化理赔政策,高密市在2014年提出了取消投保年龄80岁上限规定的建议;2015年提出了在理赔标准不变的前提下,增加住院津贴的建议;2016年提出了在保持现行理赔政策稳定的情况下,取消100元免赔额,实行“0”起付线理赔报销的建议。全部得到批准和落实,使“银龄安康”成为所有商业保险中具备投保年龄无上限、赔付项目多、赔付额度高、政府有赠送、理赔服务好的惠老保险。

  打好“敬老牌”,把实施“银龄安康工程”作为老年节尊老爱老的礼物积极推广。结合各级领导带头走访慰问敬老院和百岁老人、高龄老人、困难老人的时机,积极借力借势,叫响“30元钱、尽孝心、显亲情”,“每天8分钱、保险管一年、遇险有保障、无险保平安”的口号,充分发挥政府、村居、企业赠送平台,农村子女和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为父母购买等平台作用,大力营造尊老敬老孝老的浓厚氛围,让“银龄安康工程”落地生花,擦亮了长寿之乡的品牌。(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