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听了优秀村党支部书记的经验做法,让我感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一定要多想点子、多干实事,让老少爷们过上更好的日子!”近日,在安丘市组织的“头雁论坛”上,听了其他优秀村党支部书记的报告后,金冢子镇冯家坊子村党支部书记李恩华收获颇丰:“干事的方向更明确了。”  

  今年以来,安丘市以促进乡村振兴为目标,聚焦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扎实开展“五项行动”,促进工作作风大改进,持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实施“头雁领航”行动,引领干部比学赶超。重点抓好村级班子,强化农村党组织书记管理考核,每年公开承诺年度工作目标,督促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践诺、干事创业。在市镇两级开设“头雁论坛”,定期组织优秀村党组织书记讲经验、谈体会,在相互交流中共同提高,已有5名优秀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经验分享。

  实施“五事争先”行动,激励党员主动担当。把党员教育管理与营造干事为民氛围结合起来,组织2.8万名党员在干好本职事、完成组织事、做好身边事、管好家庭事、参与公益事等五个方面,转变作风、敢于担当、主动为民。同时,在镇街区设立集中教育转化党支部,真正让党员身上有压力、手上有干劲。郚山镇墨黑村党员辛腾叶说:“以前觉得为村民干好事是干部的事,现在自己也要主动靠上去,自觉参与村里的大事小事。”

  实施“星级创评”行动,倒逼组织争先创优。把争先进、创一流作为检验基层干部作风的“试金石”,对“落后者”实行“传帮带”,造浓“人人争先进、村村创一流”的氛围。组织开展村党支部“星级创评”,逐村进行星级评定,坚持分类施策,推动整体提升。

  实施“服务提升”行动,提高群众幸福指数。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标准,改造提升农村社区服务中心,推进机关人员、管理权限、服务事项“三个下沉”,不断扩大服务范围和领域。抓好镇、社区、村、自然村四个层面党群服务中心(站点)建设,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上档升级。今年已新建43个村级办公场所。

  实施“强筋壮骨”行动,夯实振兴物质基础。按照“消除空壳村、扶持薄弱村、壮大富裕村”的思路,通过实施村集体经济发展三年提升计划,着力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先后组织55个市直部门和55家企业共同联系包靠55个集体经济薄弱村,通过帮助引项目、发展特色产业等方式,不断增加集体收入。(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