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关注民生、服务居民,一直是社区的工作重点。北海路街道各社区将品质社区建设作为的重要抓手,打造为民服务特色品牌,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开展了品质社区推进会议,为居民解决难题,联络志愿者进社区,为辖区内的老人提供服务,社区的一系列工作,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同。

 

北胡社区开展品质社区推进会议

  召开品质社区推进会议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四个城市”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品质城市建设,11月27日,北胡社区召开品质社区创建再次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社区党委书记张国梁主持,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对品质社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围绕打造品质城市战略目标,开展品质社区创建活动大讨论,对照品质社区创建标准要求,认真查找与标准要求不相符的问题,坚持边查边改,切实解决突出问题。重点开展“五大”专项行动,即物业管理提升行动、美丽家园创建 活动、社区服务提升行动、基础设施改善行动、社区管理规范化行动,不断提高品质社区建设水平。 

  下一步,北胡社区将继续推行社区、社区网格、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四位一体”的小区服务管理机制,合力解决停车难、供暖难、环境卫生维护难等小区管理难题。社区将加大宣传力度,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断提升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 

北胡社区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暖人心 

  为使广大居民们掌握科学的养生常识,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11月29日上午,北胡社区联合爱心医院的医生们在社区二楼会议室为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举办了“志愿服务进社区,义诊活动暖人心”的健康义诊活动,让那些身体不方便去医院的老年人在家门口也能真切感受到便民服务。 

  当天一早,医生们就来到了社区,提前调试好机器,做足了各项准备工作。很多居民们也是早早的就来到义诊地点等候,专家们一边为居民科普健康知识,一边进行义诊。 

  各类义诊活动覆盖了肝功、肾功、血脂、血糖、心电图、腹部b超、中医体质辨识、测量血压、体重等多个项目,由专家现场答疑解惑,为老年朋友们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健康检查,并设立了咨询台,对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一对一的耐心指导,并对居民咨询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此外,还对前来义诊的老年人讲解了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老人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受到了居民的欢迎。 

  通过社区开展义诊活动,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知识,引导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携手打造“健康幸福社区”。 

十里堡社区联合公益组织看望老人

  联合公益组织看望辖区老人 

  12月1日,十里堡社区联合公益组织开展慰问老人的爱心服务活动。秉承着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体验了志愿者们的爱心与温暖。 

  服务过程中志愿者看望的一位百岁老人满头白发,一脸的慈爱和善。虽已过耄耋之年,但精神好,说话清晰,思维条理。志愿者陪老人拉家常。老人说,她一顿饭能吃一个馒头、喝一碗粥,经常出来晒晒太阳,和邻居们聊聊天。随后志愿者来的奎文基地小区,看望一位离休老干部。帮助老人整理院落,老人也在不停地忙碌,直到把花盆整理得井然有序。 

  爱老人,大爱无疆!十里堡社区将联合潍坊尚德公益组织持续关注老人,把爱送给更多的老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