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12月10日下午,临朐县召开乡风文明暨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在临朐县民政局会议室召开,各镇(街、园、区)宣传委员、移风易俗工作分管负责人、民政助理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推进乡村文明行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抓紧采取措施,安排部署,针对存在的问题抓紧进行整改,深化乡风文明,开展移风易俗,做好迎接省市乡村文明行动满意度电话测评工作。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着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深化乡风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为乡村振兴提供最深沉、最持久的精神力量。各镇(街、园、区)、各村必须在镇村显著位置设立三处以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各镇(街、园、区)主要干道、公路沿线要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风尚、移风易俗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各镇(街、园、区)在印制公开信、年历挂历,开展春节文化活动时要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要把“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作为深化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建村规民约,成立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会、红白理事会,广泛开展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评选等活动,开展“晒家训、传家风”等活动,深化四德工程,拓展四德榜范围,创建文明家庭,弘扬文明新风。组织村村发挥党员、返乡党员干部、退休职工、社会能人等新乡贤队伍作用,建立志愿服务队伍,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病残家庭,互帮互爱、守望相助,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风尚。要把“美丽村居·文明家园”作为深化乡风文明建设的龙头工程。深入开展文明村镇创建活动。力争年底所辖村要60%以上达到县级以上文明村标准。深化城乡环卫一体化,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要破除陋习,树立新风,加快推动移风易俗取得新突破。深化教育引导,抓好红白理事会建设,加强综合治理,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严格督导考核,实现常态长效。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层层动员镇街、村居力量全力参与,抓紧采取措施安排部署,在扩面提质、完善机制、常态长效上狠下功夫,努力建设村容整洁、管理有序、生态良好、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美丽村居,为广大群众打造干净、舒适、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为建设富强临朐、文化临朐、生态临朐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