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为提高服务效能,增进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今年以来,经济区张氏街道锦绣社区着力推进“一社区一品牌一特色”,打造了“快乐银龄 情暖锦绣”服务品牌,形成了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以“四社联动”为支撑,以老年大学为平台,以丰富活动为载体的服务机制。

  在锦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了许多人茶余饭后的必来之地。“党群服务中心先后投资500余万元,配备了钢琴、跑步机、理疗仪等设施,让居民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锦绣社区党支部书记孙兰英说。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锦绣社区将社区党建与品牌创建相结合,着力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开展“戴党徽 亮身份 亮承诺 比奉献”活动,引领品牌创建。以“四社联动”为支撑,不断引进社会组织,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建立起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为一体的群众服务机制。联合部门单位开展养老、助残、帮困等活动,打造起专业化社工队伍。“潍坊市老年大学锦绣分校已在辖区落地建成,是潍坊市辖区首批开设的3所分校之一,先后开设了舞蹈、瑜伽、声乐、书法等8个班级,招生人数目前已达800余人。”锦绣社区居委会主任宋福涛介绍说。在丰富居民业余生活的同时,逐渐形成了“人人参与提升社区建设,社区服务提升普惠人人”的良性循环。(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