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随着经济的发展,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文化活动的形式也呈现多样化。据了解,今年大虞街道辖区节日文艺展演达到了40场次,公益电影进社区60场次。“而今在家门口就可观演出,而且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不断升级。”辖区的居民们无不称赞,他们的老年生活真是越来越有滋味了。 

  据了解,大虞街道综合文化为国家一级综合文化站,有电子阅览室、书画室、百姓书屋、演出排练厅、多功能培训室等室内活动室。综合文化站下设九个社区活动中心,均有专职文化专干负责社区文化工作,每年定期举办各类文化培训班,提升了文化专干的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街道成立了虞鑫艺术团、金色阳光艺术团、春晖爱心艺术团等各类文艺演出队伍26支,探索推出了“群众文化社区展演欢乐行”项目,用群众自编自演的节目、喜闻乐见的形式,高效便利的频率,组织群众文化展演进社区、进小区、进楼宇。今年已举办2017年度“最美大虞”颁奖晚会暨2018奎文区“讴歌新时代”文艺展演;第三届潍坊市民艺术节、奎文区第十一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暨“魅力潍坊浓情四季”社区欢乐行展演消夏晚会;大虞街道2018迎新春社区元宵晚会;庆“六一”文艺演出;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文艺演出;庆祝重阳节文艺展演等40场次。迎新春书画展、写春联送福字、庆元宵节猜灯谜、手工艺品展、学习风筝扎制、剪纸培训、楹联书法展等26场次,清明节绘彩蛋;“迎端午 佩香囊”DIY活动、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感恩母亲节讲座等活动45场次,公益电影进社区60场次。 

  据悉,春晖爱心艺术团原创作品《婆婆也是妈》、《赞党的群众路线》两部作品成功入选全国妇联“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网上展示作品。 (记者 张玉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