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冬日里的菜博会2号展厅从未像这一天一样热闹,1月6日,800多名居民齐聚一堂,舞台上载歌载舞,有朗诵还有小品,像是一场文艺演出;舞台下活动丰富,有公益宣传还有换物义卖,像是一场主题活动。还有社区为老党员献寿祝福,为居民过集体生日,这里是洛城街道屯田社区举办的首届邻里节,是屯田社区的一场家庭大聚会,是居民们自己的节日。 

  本届邻里节由寿光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洛城街道党工委等共同主办,屯田社区具体承办,旨在通过社区党组织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指导,以促进邻里和谐、推动邻居之间的互动、倡导互帮互助为活动主旨,提升社区服务品质,深入开展睦邻交往,打造温馨、温暖、温情的社区文化环境,促进和谐治理、优质服务、人文关怀、品质提升。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同住一个小区的邻居抬头不见低头见,更像是一家人。但住进楼房后,原先一个胡同里的老姐妹们却缺少了交流,没有了原来的拉呱聊天谈感情。“现在串门的少了,交流的少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也淡化了,甚至有的住户住在对面也互相不认识,举办这次邻里节就是为了让大家,走出家门,走进社区,相互交流感情,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共同把我们的社区建好管好,提高我们的生活品质。”屯田社区党委书记杨永昌介绍。 

  许久不见的老伙计在这里再见面,熟悉如故;一条巷子的亲旧故里坐在一起,共同欣赏文艺演出。老人们来了,孩子们也来了,社区还专门订做了蛋糕,为本月过生日的居民集体过了一场生日会。“举办这个活动非常好,孩子可以放下手机,不用宅在家里,出来活动活动,大家一起聊聊天,拉拉呱,拉拉家常,走出楼道,走出家门,增进一下彼此的感情。”小区居民表示。一个住户是小家,社区就是个大家庭,邻里节就是大家自己的节日。 

  “说起邻里节,其实我们楼道也想办一次类似的活动,这下好了,不仅我们楼道的人来了,别楼道的老伙计也都过来了,大家坐一块欣赏节目,好不开心。”社区居民胡青感慨地说。 

  “现在的社区生活搞的好啊,我们老年人吃得好、住得好,还有大巴车拉着我们来看节目,这样的好生活让我们老年人想都想不到。”73岁的洛东村村民付增生表示。 

  本届邻里节以“传统文化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现场经典诵读、京剧表演等各类传统文化节目不断,小学生书法、传统手工作品等展览展示丰富多彩,还有睦邻牵手、以物易物、爱心义卖、社会服务等众多功能模块,大家从传统文化和社区公益服务中感受到“孝老敬老、关爱孩子、服务妇女、智慧社区”的浓浓社区文化氛围。 

  屯田社区自成立以后,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为老年人组织公益检查眼睛的“心灵之窗”项目,为孩子们公益检查牙齿、眼睛、身高的“明眸皓齿”项目,为妇女朋友们公益组织的“巾帼创业学校”项目,都为社区居民提供了良好的服务。社区服务人员有热情、有激情,日常服务、精细化管理做的越来越好,让居民们深切地感受到社区成立以来发生的大变化。(寿光洛城街道办事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