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2019年1月6日上午,安丘市石埠子镇召开“农商银行杯”五好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表彰大会。各村党支部书记、自然村负责人,市镇两级五好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代表参加了会议。这是安丘市2018年“农商银行杯”五好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表彰活动的第一站。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到家庭。安丘市文明办、安丘市妇女联合会联合组织开展了“农商行杯"五好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镇街区指导村(居)畅通多种渠道、广泛推选先进典型,通过统一制作宣传通稿,张贴标语、横幅,发放明白纸,村居大喇叭播报,宣传车宣传,微信推送等多种形式,不间断、无缝隙地宣传评选通知发动群众踊跃参与,形成了人人关注、户户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

  《今日安丘》统一刊发了活动评选公告、评选条件和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中的评选活动通知在朋友圈中被全城转发。安丘电视台对本次评选活动进行全程跟踪,各乡镇评选活动中发现的五好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优秀典型将在《身边》栏目中轮流报道。

  通过层层推荐、审核评议,最终评选出安丘市级“五好文明家庭”1887户、“好婆婆”1266名,“好媳妇”1269名。各镇街区将召开专题大会对评选出的优秀典型进行隆重表彰,并由安丘农商业银行对先进典型代表举行现场授信仪式。石埠子镇率先组织,成为此次表彰活动的第一站。随后,各镇街区将陆续开展表彰活动。

  在这次表彰会上,石埠子镇政府分别对评选出的五好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进行表彰颁奖并由农商行为部分代表进行了现场授信。随后,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代表在大会上作出了典型发言。

 

  为五好文明家庭颁奖
  为好婆婆颁奖
  为好媳妇颁奖
  农商行授信

  

  典型代表发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