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社区作为一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的基本单元组成,扮演着承上启下、下传上达的关键角色。只有不忘初心,全心全意服务于辖区百姓,才可方得始终。 2018年以来,孙家社区件件事都做到了百姓心坎里,社区服务获得了大众好评,百姓的生活幸福感更是得到了大大的提升。 

  统一思想,组织到位 

  重视为民办实事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惠民工程来抓。成立了领导小组,根据实际需要,配备专门工作人员,强化专职工作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和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层层召开了动员会议,认真学习了宣传省、市绩效评估及为民办实事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强化了领导责任。  

  走访慰问,关爱弱势 

  结合大走访活动,广发听取群众意见,关注弱势群体,重点慰问走访困难老人、困难党员、残疾人、育龄妇女及优抚对象,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优惠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共走访30余户。 

  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认真履行社会救助的调查、评议和公示等审核职责,对每位享受低保和享受相关保障居民做到动态管理与实时跟进。 

  爱心慈善,互助捐助 

  为辖区和网格内急需帮助的居民,发动互助捐助活动,在社区服务大厅设立互助捐助代收点、红旗网格设立捐助箱,在辖区单位、社区党员、楼栋长、志愿者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与参与下,孙家社区互 助捐助代收点累计收到善款21620元。红旗网格筹集爱心捐助58000余元,帮助辖区居民孙某、黄某度过难关。 

  美化环境,打造和谐社区 

  加大集中整治力度,社区工作人员针对社区老旧小区进行重点清理排查,深入辖区与居民协调协商,对小区内的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的清理。 

  结合文明城创建活动,借助包靠单位审计局的力量,为老旧小区申请配备了20余个垃圾桶,确切保证小区环境卫生清洁。联系体彩中心,为新建小区配备了20余涛健身器材,极大的方便了居民生活。 

  形式多样,注重宣传力度 为了保障社区居民,了解各项实事有关政策及进展情况,推动为民办实事工作,我们积极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为民办实事氛围。一是重视报纸媒体宣传力度,通过《潍坊晚报》、《潍坊日报》等多家报纸媒体对为民办实事最近进展的报道。二是加强网络媒体宣传,通过孙家社区微信公众号、欧乐生活官方网站等网站进行为民办实事情况的实时跟进,动态报道,阳光公示等,为社区为民办实事工作做到了很好的宣传。(潍坊晚报记者 张玉丽 通讯员 李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