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1月14日,安丘市召开学习潍柴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市委书记李新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华主持会议。贾勤清、李广庆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李新阁指出,召开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潍坊市向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学习大会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以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为标杆,对标学习先进、提高创业激情,努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力争今年取得新的更好成绩。 

  李新阁要求,学习潍柴精神,我们要把握要义、领会实质,努力在激励斗志、奋发进取上下功夫。要领会好、落实好精神实质,企业家要发挥好“舵手”作用,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心无旁骛攻主业;各部门要支持企业发展,努力为企业优化发展环境。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杜绝“三分钟热度”现象发生。 

  李新阁要求,学习潍柴精神,企业要对标先进、勇争一流,努力在做大做强、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各企业要主动向优秀骨干企业学习,脚踏实地抓发展,坚定做大做强信心;要做到术业有专攻,保持专攻主业的定力;要加大人才和资金引进力度,提升创新创造能力;要聘请专业团队定期为企业开展“体检”,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强化开放合作思维,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李新阁强调,学习潍柴精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靠前服务,努力在服务企业、促进发展上下功夫。要转变工作作风,与企业保持“亲清”关系,主动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要全力以赴抓队伍、带班子,杜绝不作为、不担当、乱伸手现象发生;要更加注重企业发展质量,做到有求必应、无需不扰,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一流环境;要加大监督问责,做好明察暗访工作,真正为安丘发展创造最优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及时传达、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好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进一步强化创新引领,在创新中破解难题、寻求出路,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向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学习落脚到做好当前工作上,聚焦聚力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改革开放、民生改善、“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担当实干,持续发力,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双招双引”、走访救助等春节前后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上,市委副书记贾勤清宣读了《中共潍坊市委潍坊市人民政府关于向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学习的决定》,盛瑞传动、盛宝传热、金鸿新材料公司,市国土资源局、住建局、环保局依次发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