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为贯彻落实党的方针,建设文明和谐社区,今年以来,工福街社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孝、诚、爱、德、为重要内容,运用公益宣传栏、墙绘等一系列形式,打造了工福四德一条街,巩固四德工程建设成果,丰富文明和谐工福内涵。

  社会公德是维护社会成员之间最基本的社会关系秩序、保证社会和谐稳定的最起码的道德要求。工福街社区居民张大叔突然被查出患有严重病症,医院要求尽快手术稳定病情,但高昂的手术费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社区工作人员在得知此情况后,第一时间核实情况,并为其申请了慈善救助资金,辖区单位、社会爱心人士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最终筹得善款数千余元。

  职业道德为同一职业团体内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以及职业劳动者、职业团体与国家之间的关系发挥着良好的促进作用。工福街幼儿园园长李红,从事幼教工作30年,工作中积极努力做教师们的表率,她常说“当园长不能靠发号施令过日子,要在一线带着大家干”。作为园长,她不仅注重自身素质的全面提高。更是将精力投入到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上。以精心助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促进幼儿园整体教育水平。

  家庭美德是人们在家庭生活中调整家庭成员间关系、处理家庭问题时所遵循的高尚的道德规范。家人和睦相处,生活幸福美满的家庭总是令人羡慕的,记得房会芹退休前,婆婆生病住院,房会芹就白天上班,晚上下班后就去医院给婆婆陪床、擦洗身体、剪指甲等,医生护士都看在眼里问房会芹的婆婆:大姨,这是你的姑娘吗?这么孝敬你。房会芹的婆婆总是自豪的说:不是,这是我的儿媳妇,比我女儿还亲呢。

 

  个人品德是个人实现自我完善的内在根据,是在行为过程中整合行为的动机。今年65岁的丁汝林是工福社区的居民,从小喜爱绘画。通过几十年的勤奋自学,画得一手好画。退休后还不忘发挥余热,经常参加社区举办的公益活动,把自己的绘画技能教授给社区里的孩子们,丁汝林常说,把自己掌握的绘画技能分享给每一位喜欢他的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他也会一直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多做一点公益。

  工福街以“四德一条街”为阵地,深入宣传四德工程、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志愿服务等内容,将社区内涌现的优秀品德事迹大力宣扬,营造浓厚的四德工程宣传氛围,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居民的素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