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市民素质、树立城市形象,让城市更文明和谐,坊子区坊城街道总抓管理、执法、宣传等举措,筑牢城市文明的基层根基。

  规范管理促成效。规范精细化管理体制,将各城管中队的执法区域进行划分,以重点区域环境卫生、占道经营、广告牌匾、露天烧烤、自发摊点群、道路保洁、卫生死角、“门前三包”及违法建筑等方面为重点,进行集中清理整顿,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两侧的环境卫生、占道经营、广告牌匾、私搭乱建、自发摊点群、卫生死角等1775处违规乱纪现象进行了集中清理整顿。

  文明执法争先锋。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有效地遏制、打击违法行为,切实提升城市管理工作。街道城管中队实行绩效考核实施细则,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实施每周例会制度,对每周的工作进行归纳总结,并对下步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进行法律法规业务培训指导,配备执法记录仪,从早7点至晚9点实行“错时执法”管理办法,实行不间断巡查,执法全过程摄像、照相取证,确保执法现场文明安全有序,为规范化执法提供有力保障。

  整改到位防反弹。全面落实新增违法乱纪现象“零容忍”要求,抓好防违、控违、拆违有机结合,力求在第一时间发现、制止和处理违法现象。对店外经营实施进店摆、进店卖、进店买“三进”措施,实行经营业户一店一牌制,对不合规定、擅自设置的违规现象,下达整改文书,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其进行罚款,同时发放明白纸等环境保护宣传手册,进一步宣传环境治理的重要性。(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