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离婚对夫妻双方的感情、子女的家庭教育,还有社会的和谐稳定,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影响。婚姻家庭作为妇联工作的传统领域,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通过创新服务模式来改善现状,通过有效的矛盾调处春风化雨,让爱续航……”1月16日,第一场婚姻家庭辅导讲座在人寿保险公司寿光支公司启动。寿光市妇联干部职工、人寿保险公司寿光支公司员工和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志愿者共350人聆听了讲座。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家庭成员认识婚姻家庭生活的重要性,正确界定家庭责任,经营好婚姻,构筑和谐幸福的婚姻关系,提升经营婚姻家庭能力和科学教子水平,市关工委、文明办、妇联、总工会、团市委、教育局针对年轻人相对集中的企业、学校等单位,联合开展婚姻家庭辅导工作。

  潍坊科技学院副教授、婚姻家庭辅导讲师裴明珍作了题为《做好自己、家庭幸福》的专题讲座,她深入分析了当前的婚姻家庭现状和矛盾产生的原因,讲授了解决矛盾问题的方法,引导现场人员从自身做起,多讲付出少索取,给予对方更多的爱和尊重,用自身的进步和提升来影响对方,促进婚姻家庭和谐美满。

  寿光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金涛结合婚姻家庭调解实例和传统文化知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授了婚姻经营之道和夫妻相处之道,受到参会人员一致好评。

  “下一步,寿光市妇联将组织婚姻家庭和传统文化讲师团成员到企业、学校和村(社区)进行巡回辅导,不断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涵,提升群众的婚姻家庭幸福指数。”寿光市妇联主要负责人表示。(寿光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