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2018年,新城街道不断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占领文化高地,讲好新城故事,凝聚发展强大正能量。

新城街道隆重举行潍坊市老年大学新城街道社区教学点集中授牌仪式 

富华社区老年大学声乐班学员正在排练

  擦亮新城名片 

  2018年,新城街道23个社区全部成立老年大学,在全市率先实现老年大学社区教学点全覆盖,累计开设56个班次,在校学员达5400人,共培训17900余人次,切实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大学。 

  持续开展“魅力新城我的家”社区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街道搭台,居民唱戏。同时,承办区文化进社区活动50余场,放映公益电影300余场举办主题活动530多场,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举办魅力新城·我们的家“图说新城故事”首届街道摄影展及“新时代新征程·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展,启动“魅力新城、书韵飘香”全民阅读,记录街道在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化等方面的新作为、新变化、新风采。 

新城街道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讲好新城故事 

  新城街道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23个社区逐步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断扩大文明实践覆盖面,唱响时代主旋律。同时,投资200多万元建设全市最大的街道发展馆,叫响新城模式,坚定新城自信,弘扬新城精神。投资1000多万元建设全市一流、省内领先的新邻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让居民乐享美好生活。 

  坚持打造文化高地,棚改结束后,新城街道积极响应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区向居民做出的“在社区配套建设好村史馆,为高新区的老百姓留住乡愁、记下历史、传承根脉”的庄严承诺,在各村居高标准建设村史馆、村史文化广场,为老百姓留住乡愁、记下历史、传承根脉,目前,20个社区共4100平方米的村史馆全面建成。 

新城街道举办2018年庆七一文艺晚会

新城街道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展

  凝聚新城力量 

  拳拳赤子心,悠悠故乡情。新城街道积极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成立街道人才联谊会,共话新城发展。 

  2018年,街道评选身边好人,弘扬正能量,辖区居民辛明之被评为“山东好人”,刘素贞等4人被评为“潍坊好人”,李子妹等4人被评为“高新好人”。 

  同时,街道23个社区统一制作善行义举四德榜,广泛评选道德模范和“好婆婆好媳妇”,打造身边正能量。顺利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复审,高标准完成省级文明单位复审,15个社区完成文明社区复审。 

  新的一年,街道将继续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创造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辉煌,奋斗的新城永不停歇!(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张洁 通讯员 韩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