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近日,临朐县借助当地老百姓年终岁尾赶大集购年货的习俗,派专人走进集市为购置年货的广大群众送上一份特殊的“文化年货”。这份特殊年货包括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一批非遗产品、“迎春纳福”年画创意产品、一副手写春联,预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新春佳节。

  现场精彩的演出吸引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群众,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自编自演的快板《纵情高歌十九大》生动展示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吕剧《借媳妇》》、周姑戏《大坝合龙在今天》选段更是迎来了热烈掌声,展现了临朐当地传统戏曲文化。

  送节目的同时还有非遗传承人送去多项非遗文化,省级非遗项目临朐手绘年画、黑陶瓦盆、传统手工箅子、黄酒、桃叶膏、蚕丝被、剪纸等多项非遗项目亮相大集,宣传推介了我县的优秀非遗保护项目,让基层群众开心看民俗,欢喜过大年。

  临朐县文化馆设计“迎春纳福”年画门贴,门贴既有百姓喜闻乐见的传统中国吉祥喜庆元素,又融合临朐手绘年画的特有风格,形成气氛热烈,寓意吉祥的一幅作品,深受老百姓喜爱。同时,也是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对全县人民的美好祝福。活动现场邀请全县书法爱好者们现场书写对联,在现场赠送给观看演出的群众,以这种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送福方式,将节日的问候带给更多人,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通过送文化下乡活动,推动形成了先进文化下基层进乡村赶集市的良好局面,将好看的节目送到群众身边,推动了送文化下乡宣传阵地的转型升级,丰富了农村文化的广阔舞台。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让老百姓过一个文明、祥和、喜乐的中国年,临朐县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县广影中心、县文联等单位具体组织落实,在春节期间举办“文化进万家”九大系列文化活动。

  1、 1月23日(腊月十八)在县手绘年画展览馆举办“迈向新征程”2019迎新春手绘年画精品展。

  2、  1月25日(腊月二十)在县广播影视中心举办“金猪贺春,童心飞扬”临朐县少儿春晚。

  3、 1月28日(腊月二十三)-2月21日(正月十七)在县城新华路至景观桥的民主路段道路两侧举办“同圆中国梦,共度幸福年”2019新春花灯展。

  4、    1月28日(腊月二十三)—2月21日(正月十七)在文化公园、龙韵文化艺术城举办2019弥河新春灯会。

  5、2月1日(腊月二十七)在县广电大厦1号演播大厅举办2019年临朐县春节联欢晚会。

  6、2月初开始在全县14个镇(街、园、区)礼堂或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临朐县纪委恢复重建40周年文艺巡演。

  7、2月19日(正月十五)上午9:30在朐山路中段和民主路南段举行元宵节民间艺术表演活动。

  8、1月至2月在14个镇(街、园、区)进行“助力乡村振兴,文化先锋再出发”文化惠民演出。

  9、1月至3月在大千文化街举办传承非遗民俗文化系列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