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确保社区居民安全欢乐地度过佳节,加强社区居民节日安全意识、食品安全意识,北海路街道各社区通过安全讲座、安全检查等活动,切实保障居民安全。

 

  举办“健康知识和预防疾病”公益讲座 

  为推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展,使广大居民们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普及食品安全保健常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月16日上午,南湖社区邀请志愿者健康讲师,为社区居民举办了“健康知识和预防疾病”公益讲座。 

  讲座邀请医生向居民们介绍了不良饮食与生活习惯对人体造成的危害以及可能引发的各种疾病,从而指出合理饮食、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建议居民要多运动,注重膳食营养搭配,坚决杜绝垃圾食品,通过调节心态,注重饮食来预防疾病。活动中,志愿者为居民们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50余份。讲座结束后,杨主任还与居民进行一对一咨询问诊,居民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通过举办此次健康公益讲座,进一步普及了健康知识、加强社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进一步推动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进展。 

  开展防范诈骗宣传活动 

  年关将至,为进一步增强居民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减少金融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辖区居民的自身利益。1月19日上午,南湖社区联合辖区爱心银行组织开展防范金融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来自银行的志愿者们将提示宣传单发给过路的社区居民,大力宣传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特别对老年人再三嘱咐常见的诈骗手法,不要轻信短信、电话中的转账汇款信息,提醒广大居民朋友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诈骗事件,防止自身的财物遭到被骗损失。与此同时,爱心银行还为参与活动的居民发放了暖冬大白菜。既收获了防诈骗的知识,又领到了白菜,参与的居民们都很高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地向居民宣传了防范诈骗的知识,提高了居民们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为今后社区的和谐稳定奠定了基础,确保辖区安定祥和的宜居环境。 

  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冬季干燥,是火灾高发期,再加上临近年关,许多居民经常忽略了消防安全。1月18日,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社区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北胡社区邀请了消防安全专业讲师对辖区物业及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讲师结合各地爆炸事件等真实案例,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用“血的教训”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要做到在单位及家庭无人时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以此来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并叮嘱大家时刻注意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等存在的安全隐患,随后郝教官向大家讲解了如何自救,在保护自己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时时提醒居民做到定期进行日常安全,避免火灾的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自我防范意识,让每位参训人员有了深刻直观的感受,意识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有力地促进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潍坊晚报记者 韩佳 通讯员 丁宣筠 王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