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109周年,3月5日下午,寒亭区庆“三八”暨“文明家庭”、“巾帼美家”颁奖盛典在区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寒亭区领导陈栋、郭春媛、陈宁、党好玲、高允琴出席活动并为获奖的“文明家庭”和“巾帼美家”代表颁奖。寒亭区文明办、区妇联、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广播影视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寒亭区委副书记陈栋在致辞中强调,创建文明家庭,德润文明寒亭,需要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引导广大妇女在家孝敬公婆、相夫教子,在外恪守公德、弘扬正气,争做好媳妇、好婆婆、好市民。各级领导干部要为全社会做好表率,带头尊重妇女,带头孝敬老人,带头树正家风。各级各部门要以选树和表彰“文明家庭”和“巾帼美家”示范户为抓手,弘扬家庭美德,倡导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全社会营造争做“最美”、争创文明的浓厚氛围,用全区人民的智慧和热情汇聚起建设现代化北部新城的强大正能量。

  去年以来,寒亭区文明办和寒亭区妇联联合在全区开展了以“美化生活环境、弘扬优良家风、建设家庭文化、创造幸福生活”为主要内容的文明家庭和“巾帼美家”创建活动,号召广大家庭积极推进家庭生活文明化、家庭教育科学化、家庭成员知识化,全面提升家庭文明建设水平。一年来,全区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文明家庭”和“巾帼美家”示范户,通过层层选拔,评选出了100个“巾帼美家”示范户和122个“文明家庭”,他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向善尚美”的文明精神,奏响了以家庭文明带动社会文明的美好乐章。

  颁奖典礼上,来自不同战线的妇女姐妹们表演了歌曲、舞蹈、相声、朗诵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女性美,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