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为培育传递崇德向善的社会正能量,大力倡树时代新风,推动文明村镇建设,寒亭区朱里街道积极开展文明评选系列活动。 

  “文明家庭”“巾帼美家”评选活动

  为弘扬向上向善社会新风尚,引导群众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区文明办、妇联的领导与指导下,寒亭区朱里街道开展“文明家庭”“巾帼美家”示范户创建工作。经过入户宣传、两委推荐、群众投票等评选程序,街道57个村全部评选出了“文明家庭”“巾帼美家”示范户,再通过工作片、街道选拔、推荐,孙明阅、于瑞强等10户被评为区级 “文明家庭”示范户,于效坤、崔秀芝等15户被评为区级“巾帼美家”示范户。 

  开展“好婆婆”等评选活动 

  近期,寒亭区朱里街道狮子行社区开展了“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评选活动。通过个人推荐、“两委”推荐和群众投票等程序,评选出群众心中的“好榜样”。评选活动的开展,树立了一批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加强了村民个人品德、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教育,促进了家庭和谐。

  制定村“村规民约”促新风

  寒亭区朱里街道前埠下村结合实际,制定完善《前埠下村村规民约》,从社会治安到村风民俗,从环境卫生到土地管理,从邻里关系到婚姻家庭,从遵纪守法到奖惩措施,各个方面都有明确的规定,让村容村貌更加整洁,邻里关系更加融洽,移风易俗深入人心,真正“规出了好行为,约出了好乡风”。

  

  在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基础上,寒亭区前埠下村举办了“迎新春、树新风”先进典型表彰大会,评选出“致富能手、助人为乐标兵、遵纪守法标兵、好婆婆”等称号,对村中的军人家庭、大学生家庭进行表彰,传递了新时代正能量。

  在今后的工作中,寒亭区朱里街道还将继续开展文明评选系列活动,让文明榜样引领乡风文明风尚,构建文明和谐朱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