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奎文区开展“自曝家丑,直面创卫难点”请媒体记者走进小区“挑刺”找毛病活动,通过“挑刺”,查找出了创卫工作的不少问题,特别是乱倒垃圾、乱摆乱放等,是需要整治提升的重点和难点。对于这些问题,奎文区通过媒体曝光,提高整治力度,在全区范围内再发动、再宣传,努力营造全民支持和参与创卫工作的良好氛围。

  3月22日下午2时许,在奎文区庄家社区的乐民园小区里面,整体环境干净整洁,但贴满各类广告的公告栏里面已经起皮脱落、破损,庄家经济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庄兆强说,下一步马上对破损公告栏进行整修维护,并引导居民规范张贴广告,更好发挥公告栏便民作用。在樱园小区,楼栋之间空地、绿化带内私搭晾衣架、私扯晾衣绳晾衣服、晒被子的现象格外引人注目。家住樱园小区的张先生说,有些住户由于习惯、户型朝向不好等原因,常常占用公共区域来晾晒衣服和被子,这种随意乱晒行为,影响了公共环境。“对于小区内乱晒衣物的问题,物业对业主进行过劝导,还在3号楼附近设置了公共晾晒区,但由于地太少,满足不了居民需求,效果并不明显,下一步社区会针对相关问题,加大宣传力度和巡逻力度,及时劝导,提高住户的文明意识,争取此类问题合理解决。”樱园社区居委会主任张怀智说。近期,梨园街道开展了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集中对辖区经营门店梳理整治,清理占道摆放商品、占道堆放杂物、乱贴乱画小广告等各种违章占道行为;集中整治小区、小巷乱堆垃圾、卫生死角等,有效解决背街小巷的脏乱差问题,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在奎文区李家社区的李家小区,12号楼旁边的垃圾桶外面散乱着个别居民乱丢的一些垃圾,甚是碍眼。一位住户说,此类现象大多源于人们不自觉。“有的人为了图方便,才会造成垃圾丢弃在垃圾桶旁边这样的现象。”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在13号楼南侧棚厦前的小路上,堆放着废弃床垫、建筑材料、木材等杂物,如果遇到烟头等火种,极易引燃,安全隐患不容忽视。在文化路社区一小区内东北角一座楼的西户小厦子顶上,杂乱无章随意摆放着水果筐,由于摆放不整齐,极易被风刮下来,误伤到人。该住户说,由于做生意的原因,暂时将水果筐放在厦子顶上,为避免发生安全问题,会尽快撤下来。“对这些不文明行为,我们将加大劝导力度,马上进行整改落实。”文化路社区党委书记王树梅说。广文街道按照全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要求,组织城管等部门开展整治行动,拆除违建棚厦,清理垃圾和占道杂物,确保群众出行畅通和安全。

  对“挑刺”挑出的问题,奎文区将举一反三,下定决心整改,组织有关部门继续攻坚克难,凝聚和动员社会各界的力量,人人争当“啄木鸟”,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勇气推动创卫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