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投资8500万元,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休闲娱乐场所

  3月24日上午,高新区新城西路与北宫东街交叉口西南角的民安园内热闹非凡,有上百名市民正在游玩。当天,记者从高新区城市建设管理局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在家门口赏花,他们特意在公众号上公布了辖区内各个城市公园和口袋公园的具体位置。近两年时间,高新区新建口袋公园67处,今年还将建设3处城市公园和18处口袋公园,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休闲娱乐场所。

  市民 家门口就能赏花游玩

  3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新城西路与北宫东街交叉口西南角的民安园看到,这里有一处专门供孩子们玩耍的沙池,里面聚集了几十个孩子在玩沙、做游戏,热闹非凡。

  记者转了一圈看到,这个城市公园面积不小,园内种植了不少玉兰树,美丽的白色花朵摇曳在枝头,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赏花。

  家住高新区艺景嘉园小区的朱女士带着孩子在民安园里游玩。她告诉记者,以前她都是带着孩子去植物园里赏花游玩,民安园建成后,她带着孩子步行就可以过来玩,特别方便。

  当天,记者还来到位于福寿东街与惠贤路交叉口东北角的和景园和位于东方路与福东巷交叉口的知微园,每个城市公园里都聚集着上百名游玩的市民,特别热闹。

  当天,记者沿着健康东街与惠贤路交叉口自西往东行驶看到,道路北侧的绿化带被开辟成了一个个小公园,里面设置有便道、座椅等,每一个都很有特色。

  在北宫东街与志远路交叉口的东南角和西北角位置,各有一个口袋公园,不仅有便民设施,还设置有小型的雕塑,打造得非常独特。

  家住弘润金茂府小区的秦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北宫东街与志远路交叉口就是一片绿化带,去年相关部门对这里进行了改造,打造成了一个小公园,里面有雕塑、健身器材等。

  “这个小公园里什么都有,在这里逛一圈,就能忘记很多烦恼,很人性化。”秦女士说,伴随着气温升高,公园里的各种花都开了,特别漂亮。

  部门 公布公园具体位置,给市民更多选择

  记者从高新区城市建设管理局了解到,伴随着天气转暖,为了方便市民就近欣赏美好春光,他们特意在公众号上公布了辖区内的城市公园、口袋公园和公厕的具体位置,给市民出游提供更多选择。

  记者看到,在公布的具体位置当中,还特意描述了每个公园的特点。位于福寿东街与惠贤路交叉口东北角的和景园内建有公厕、停车场、运动场区、儿童娱乐区及绿化景观小品等,植物种类搭配丰富,是一个不错的游玩去处;位于永春路与健康东街交叉口西北角的永春园,园内栽植了白皮松、银杏、朴树、国槐等十几种植物,可满足周边居民休闲散步、健身娱乐需求;位于惠贤路樱前街—宝通东街中段东侧的桃李园,设有智慧廊、塑胶广场等,还栽植了樱花、竹子、时令花卉等,同样很有特点。

  规划 加大力度,今年将新建18处口袋公园

  自2017年开始,高新区城市建设管理局规划建设了一批富有潍坊特色、彰显独特个性的“口袋公园”,着力将高新区打造成为口袋公园的微缩“博物馆”。

  通过近两年的时间,高新区新建成口袋公园67处,分布在辖区内的各个位置。这些口袋公园的设计是结合周边地块特点,因地制宜,打开视线,还绿于民,透绿于城。口袋公园的建设既提升了城市品质,又满足了周边居民亲子、交流、休憩、游玩等多元化的需求。

  高新区城市建设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实际情况来看,口袋公园和城市公园的建设,得到了市民的广泛肯定和认可。今年高新区还将进一步加大口袋公园的建设力度,计划投资2000万元,沿东方路、健康东街等路段建设18处口袋公园。

  据悉,今年高新区还将投资8500万元,建设五洲公园、新钢绿地公园、永春路梨园街三处城市公园,为市民提供更多休闲娱乐场所。(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