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一座美丽城市的背后,定有一群“好管家”。无论刮风下雨、无论严寒酷暑,他们始终坚守在执法一线,及时纠正城市中的不文明现象和不规范经营行为。面对违规行为,他们坚决取缔;面对弱势群体,他们温情执法;面对市民求助,他们毫不犹豫伸出援手。凤凰城管中队的队员们用行动维护着市容市貌整洁,同时也在多个时刻展现凤凰城管人的温情与爱心。 

  主动护送高龄老人回家 

  3月8日中午11时许,温情的一幕在凤凰街道广场路发生。当天,凤凰城管中队二中队队员王宪宝与另外一名城管队员正开着执法车,准确前去处理平台投诉案件,他们看到路边一位70多岁的老人,一手拄着拐杖,另外一只手还拎着很多东西,蹒跚地走在路边的人行道上,面部神情有些许不安和着急。 

  看到该情况后,王宪宝与同事下车询问老人的具体情况,“老人快80岁了,当天是去赶集买东西,回来的路上体力不支,但又不知道向谁求助。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俩当即决定,先送老人回家,再赶回来处理公务。”王宪宝与同事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扶上车,将其安全地送到家。“目送老人安全回家,我们也就放心的离开了,继续回去工作了。其实,这件事对我们来说真的是举手之劳,我们这个工作,每天奔波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遇到过非常多需要帮助的人和事,在不耽误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是我们凤凰城管人应该做的事。”王宪宝对记者说。 

  王宪宝和同事的善举让老人和她的家人非常感动,次日,老人的孩子来的凤凰城管中队道谢,他们表示,凤凰城管中队有这样暖心的城管人,是他们一家人的福气,也是整座城市的福气。

 

  帮助被偷包女士报警 

  无独有偶,同样感人的瞬间在几天后又发生了。3月18日中午12时30分,王宪宝和几位同事在凤凰商贸城门口执法,清理流动摊点群。一位50多岁的女士推着电动车从商贸城内走出来,神情非常慌张、无助,王宪宝和同事们主动上前了解情况。这位女士表示,自己在买菜时,随手把包放在了电动车车筐内,买完菜才发现包被偷走了,包里虽然现金不多,但里面的手机里存着很多宝贵的资料和信息。这位女士边说边哭了起来,王宪宝和同事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帮她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凤凰城管中队二中队一名队员留下来与该名女士一起,配合了民警的询问。其他队员继续进行流动摊点清理工作。 

  “作为城管执法人员,让城市容貌变得干净整洁、道路秩序井然有序、人们生活和谐幸福,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王宪宝说。

 

清理沿街违规广告牌和条幅

  树立执法为民意识 

  据悉,今年以来,凤凰城管中队对城市管理工作作出更加严格和细致的安排,对人行道上占道经营、乱堆乱放和违规停车等违法行为进行常态化集中整治。同时要求全体执法队员全面树立执法为民意识,强化服务意识,推行温情执法,使城管执法工作服务于民、贴近于民、惠及于民。 

  在执法过程中,城管队员们帮助打不着火的车辆推车、搀扶有视力障碍的老人过马路……诸如此类暖心的事情不胜枚举,他们用自己的工作,深刻诠释着“文明执法,纪律严明,管好城市,服务人民”这一宗旨,为城市建设增添了一道靓丽的色彩。 

  此外,凤凰街道狠抓城市管理工作,努力打造精致城市。强化城管队伍配置,提升管理效率和质量。落实网格化管理和“路长”包靠制度,重点加强对摊点群、牌匾设置、露天烧烤、餐饮油烟、违章建设等整治力度,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 

  2019年,凤凰城管中队全员立志要做“有温度的城管”“能战斗的城管”“讲法制的城管”“您身边的城管”,不忘城市管理初心,牢记城市管理使命,担当城市管理重任。在谋求发展的岁月里,斗志昂扬,在见证城市发展的变化中,砥砺奋进。(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张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