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为更好服务辖区居民,连日来,东关街道多个社区纷纷开展修复破损路面、建设文明社区,开展社区治理讨论会,联合物业对小区市场店外经营情况进行集中整治等。通过活动开展,提高了辖区居民的生活满意度,居民纷纷点赞。 

  中和园社区 

  修复破损路面 建设文明社区 

  为方便居民出行,把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落到实处,近日,中和园社区对南巷子小区9号楼楼前坑洼路面进行了修复。 

  修复前,该楼前路面破损严重,每当阴雨天,路面就容易积水,居民纷纷选择绕道而行,给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得知这种情况,社区立即联系人员,利用碎石、黄沙、水泥,对路面出现塌陷的路段进行全面修整。修整后,路面平整干净,居民都夸社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好。 

  为小区居民铺好放心路是中和园社区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的举措之一。今后,社区将继续以居民需求和满意度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倾尽全力打造最美社区。 

  民生街社区 

  整修小区路面 方便居民出行 

  民生街社区工人新村前街小区的路面由于日久磨损,导致路面坑洼裸露,路面像搓衣板似的凹凸不平,给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尤其对于老年人来说更加不利,每当阴雨天气,路面还很容易积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3月15日下午,社区为破损路面进行了修补整治。 

  “路修好了,我们出行也方便,看着小区也整齐干净了。”“想居民所想,工作效率高,为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点赞!”居民看到小区路面维修好了,走在平坦的路上有了安全感,直夸社区领导又为居民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看着平整的路面,居民对社区的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认同,纷纷点赞。 

  民生街社区党委书记朱秋梅表示,感谢居民们对社区的认可,社区今后会继续为居民办更多的实事,努力为社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幸福的社区环境。 

  中学街社区 

  开展社区治理讨论会 

  近日,中学街社区党委组织辖区部分党员、楼长、社区第一书记及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展开了一场关于社区治理工作的大讨论。 

  会上,大家就网格化管理、社区卫生、社区治安等问题进行了发言,每个人积极发表自己的建议和看法,充分发挥个人和集体的智慧,以“头脑风暴”的方式进行热烈讨论。 

  此次大讨论,旨在通过思想火花的碰撞进一步明确社区2019年的工作思路,同时也让参与者明确自己的工作目标,更好的投入到新一年的社区治理工作中去。 

  苇湾社区 

  联合物业对小区市场店外经营情况进行集中整治 

  3月18日,苇湾社区联合辖区物业公司开展整治行动,对小区周边经营门店开展了经营场所周边卫生脏乱差等突出问题集中清理整治活动。 

  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小区一楼商铺进行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进行检查,对存在的环境脏乱差等经营行为的店主进行督查整治并进行了文明城市复审宣传及劝导,要求他们立即整改,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积极协助他们搬抬放置门店外围上的物品。经过宣传告知,经营业主都能积极配合执法工作,自觉进行了整改。 

  通过整治活动的开展,小区外围环境得到较大改观,小区形象得到了提升,营造了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为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郑波 通讯员 高晓婷 王静 瞿静静 李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