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身为医务工作者,他们更了解血液对病人的重要性,工作中他们用精湛的医术护佑病人生命,工作外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医者仁心和白衣天使的社会责任感。殷殷热血,诠释着医务工作者的拳拳爱心,用他们的一腔热血,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

 

  3月25日上午8点,寿光市中医医院门诊楼前的献血活动现场,等候献血的医务工作者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他们填表、量血压、抽血化验、等待结果、献血,程序有条不紊。常年奋斗在医疗第一线,医务工作者们深知血液对病人的重要性,因此非常重视也非常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据了解,很多医务人员已经不是第一次献血了。泌尿外科副主任杨百志早上一上班就赶过来了,这已经是他是第四次献血,献了400毫升,在接受采访时,杨百志说,无私奉献、救死扶伤是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应该做的事,今后他将继续积极参加这样的活动。医院煎药室的姜美青同志携带的献血证上已经密密麻麻的打满了记录,加上这一次,她已经先后献了3300毫升血,每次无偿献血,她都积极参与。内分泌科副主任李景国献血过程中仔细的向血站工作人员咨询相关注意事项,他最关心的是多长时间能进行马拉松长跑,“正常工作,正常饮食,要是体育锻炼的话,休息个一两天就可以了。”血站工作人员解释道。李景国是第一次参加献血,“上几次就想参加了,只不过当时有点瘦,平时运动强度也很大,始终没鼓足勇气。”医院收款室的隋爱英是献血队伍里的六零后,献血之前她略微有些紧张,血压也有点升高,为了给自己加油,她与同科室的仲裕颖紧紧握着手,献完血后,她的感受是,为他人奉献的感觉很美好。

 

  一张张熟悉而生动的面孔,一句句朴实却感人的话语,无不展现了中医院志愿者“心系公益,无私奉献”的道德风尚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本次活动中全院共有近百名志愿者参与了献血,鲜红的血液沿着针头缓缓流入血袋,诠释了中医院人的拳拳爱心。医务工作者用血与血的融和谱就生命延续的赞歌,体现了医院职工互助友爱,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