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书香浸润中国梦,今朝蓄势再出发”。3月24日下午,寒亭区2019年全民阅读活动和第五届读书朗诵大赛暨潍坊市第四届经典诵读大赛寒亭选拔赛启动仪式在潍坊文昌中学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春媛出席仪式,区文明办、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教育和体育局、区广播影视集团、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郭春媛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积极而全面的全民阅读行动,将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把它与工作方式相结合,不仅会增加发展的创新力量,而且会增强社会的道德力量。近年来,寒亭区委区政府坚持把全民阅读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文化强区的具体举措,大力推动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家庭等各项全民阅读活动,推广宣传经典诵读、传承国学的阅读活动,通过经典诵读、读书征文、国学讲座、读书朗诵等多种活动,营造了良好的书香氛围,全民阅读的基础越来越坚实,城市文化韵味越来越浓厚。

  郭春媛强调,在文化不断繁荣发展的今天,希望各单位进一步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大力开展经典诵读等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广泛宣传推介好书好作品,让更多的人了解经典、汲取精华、提升文明,让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薪火相传,不断焕发新的光彩。希望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能更加崇尚读书,积极投身全民读书活动,在学习阅读中增长本领、提高能力。希望广大同学养成阅读诵读中华经典的好习惯,以勤诵多读丰富人生阅历、以知识积淀成就人生高度。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参与了启动仪式,来自学校、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代表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