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4月15日,安丘市在供销大厦广场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安丘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郭永超查看了现场。

  2015年7月1日新《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确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是第四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指国家独立自主地生存和发展的权利、利益的总和,包括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及国家政治制度不受侵犯;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安定不受威胁;国家秘密不被窃取;国家工作人员不被策反;国家的机构不被渗透;人民生命、财产不受外来势力的威胁和侵犯等。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的神圣义务,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必将受到法律追究,有国才有家,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从你我做起!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图册、现场解答咨询等多种方式,工作人员向市民积极宣传讲解《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让广大市民更多地了解保护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50多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营造了依法维护国家安全浓厚社会氛围,促进了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深入人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