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绿意盎然春常在,革命传统不忘怀。4月20日下午,昌邑市义工联合会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教育活动,邀请昌邑籍建国前老革命傅毅武给180余名学生和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当天下午,在义工联四楼的善德教育基地,站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及部分义工和家长。学生们身穿校服,小学生们脖子上系着鲜艳的红领巾。大家整齐站队,认真听义工联相关负责人的讲解。通过讲解,大家了解了昌邑义工十余年的发展历程,看到了昌邑义工“听老革命讲那过去的事情”“为烈士寻家”“微爱计划”“甜蜜计划”“爱心小屋”“暖冬计划”等二十余个亮点公益活动,感受到了义工们无私奉献的真诚与热情。

  听完介绍,大家一起来到了多功能厅。讲台正上方悬挂着“听老革命讲那过去的事情红色教育活动”会标,大屏幕播放着《春风十里只为你》义工宣传片。“笑迎春风接春雨,春华才能捧秋实。拥抱春光谢春意,春风十里只为你......”悠扬的旋律在大厅回响。在义工的陪同下,身穿老式军装的傅毅武老人健步走进会场,在场人员全体起立,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老革命的到来。傅老就坐后,大家首先集体观看了《听老革命讲那过去的事情》和《为烈士寻家》义工视频短片。傅老双眼凝视着大屏幕,表情沉重,眼含泪水,仿佛被带回了那段烽火硝烟的战争岁月。学生和家长们认真的观看着短片,真实的画面深深的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不少人留下了激动的泪水。观影结束后,傅老激动地走上了讲台。“爷爷好,祝爷爷身体健康!”两名少先队员走向前,献上鲜花并行队礼,以表达对革命前辈的崇敬。

   

   

  面对台下一双双清澈的眼睛,傅老首先向大家问好,接着就开始讲述起他那过去的事情。所有人的思绪跟随着傅老,回到了那艰苦的年代。傅老从刚刚看过的走访老革命短片说起。他说,短片上的这些抗美援朝老战士大都是27军的,这是一支从山东走出去的英雄部队,这支部队解放了昌邑,又打到潍县,解放青岛,然后走上朝鲜战场。傅老历经过许多战役,今天重点给大家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的故事。

  在昌邑大地上,众多的抗日志士组成了武装力量,展开了艰苦的抗日斗争。日本人为了切断胶东地区的地下交通,对昌邑地盘特别重视,在柳疃、龙池修建了据点。当时的抗日武装经费紧张,没有自己的兵工厂,装备远远落后于日本。日本人在瓦城有一个比较大的据点,里面驻有20多个鬼子和10多个汉奸。有一年的麦收时节,据点里的鬼子和汉奸出来抢粮食,我八路军战士奋起反击。战斗从下午两点一直打到晚上七点,经过苦战,没有让鬼子的阴谋得逞……傅老动情地给学生和家长们讲述着。大家被傅老的讲述深深地吸引着,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度过了一个半小时,学生和家长们用最真诚热烈的掌声向老兵致敬!    活动结束后,仍有不少学生和家长围绕在傅老身边,向他了解战争时期的事情,大家的热情也深深地感动着傅老......

  传承英雄精神是激励我们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傅老的亲身经历,让学生们知道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前辈们英勇无畏的浩然正气,凝聚起社会进步的强大精神力量。他们身上,充满血性和果敢;他们心里,写满忠诚与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这是对老一辈革命家最好的纪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