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近日来,在安丘的公园绿地里,出现了很多有特色的雕塑小品! 这些雕塑小品就在城区的汶河广场、汶河南岸绿地、青云植物园等这些公园绿地内! 

  安丘市在搞好城市绿化建设的同时独具匠心在特定地段设置园林雕塑小品60余处,这些雕塑小品以脍炙人口的历史故事为原型,劝学励志、礼信做事,作品简洁大方、美观实用,美化人们的心灵,陶冶人们的情操。

  城市雕塑是一个城市的名片,它体现着城市的文化底蕴和人文气息。挖掘历史文化、文化建园,寓教于园、寓教于景,是设置这些小品的意义所在。

  汶河南岸命名为励志园,设置了以铁杵磨针、依缸习字、头悬梁锥刺骨等以劝学励志为主题的雕塑。

  励志园部分作品

  
  
  
  
  
  

  诚信做人,礼信做事,汶河广场的雕塑小品是以礼信为主题,展现的是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

  礼信园部分作品

  

   

   

   

   

  这些流传了千百年的优秀教育故事和经典文化,将伴随着城市的成长源远流长,哺育着一代又一代人成长。

  美丽的中国梦,用雕塑表现出来,这些雕塑色彩艳丽、造型优美,既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雕塑作品

   

   

   

  中外十大科学家雕塑设置在青云植物园的,帮您更多的了解他们的生平与贡献。您还可以到我们的湿地科普馆去了解更多的湿地、动、植物知识。

  科学家雕塑作品

  

   

   

  此外,还设置了生动活沷小动物雕塑,这些“小动物”们掩映在绿树红花间,增添了活力,增加了趣味性。

    这些雕塑小品主题正面,积极向上,功能与美观相结合,有较强的时代性、艺术性,成为了安丘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