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路灯破损,晚上一片漆黑;缺少监控,时不时丢东西;绿化带、地下室里遍布垃圾……高新区盛锦家园小区在过去是一个脏乱差小区。在社区居委会的协调帮助下,小区经过三个月的大整改,焕然一新。 

  清理出30多车垃圾,小区大变样 

  6月10日,记者来到该小区,发现道路干净整洁,房前屋后的绿化带生机勃勃,车辆停放井井有条,很难看出这是一个老旧小区。 

  原来,在过去的三个月时间里,小区进行了一场大扫除,将积攒了十几年的垃圾彻底清理了出去。 

  记者采访得知,盛锦家园小区是健康东街社区的一个老旧小区,配套设施不完善,卫生环境较差,居民们满意度不高。原先的物业只收物业费、卖电,卫生清理不及时。经过社区协调,今年1月份,一家新的物业公司接手。现物业公司经理张砚勋表示,刚来小区看到卫生环境时,感觉“很头疼”,为了改变小区“脏乱差”的情况,从今年春天开始,物业人员和居民对小区进行了彻底清理。他们前前后后运出去30多车垃圾,一车垃圾有3吨,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安装路灯监控,告别摸黑睁眼瞎 

  在过去的十几年里,盛锦家园小区6栋楼之间虽然安装了照明灯,但是成了摆设,好用的没几个。每到夜间,居民们都是摸黑出入。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该物业公司征求了小区居民的意见,在小区道路两侧安装了40多盏灯,夜间灯火通明,居民们再也不用担心摸黑出门了。另外,张砚勋在单元楼楼道里,也重新安装了照明灯,方便居民进出。 

  此外,物业还对小区车位进行了规划,征得居民同意后,在小区一些闲置公共区域内增加了18个车位,缓解了小区内停车难、乱停车的问题。 

  在改善卫生环境的同时,小区物业公司投入4万多元,更换了新的监控设备,彻底解决了“睁眼瞎”问题,实现了小区内无死角监控。(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