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十年磨一剑,适逢在今朝,又是一年高考时。一场高考,不仅牵动考生及家长的心,更牵引着社会各界的脉搏。一顶顶爱心红帐篷、一辆辆“蓝丝带”助考车、一处处医疗、安保、电力后勤保障点,都有序的设置在在考点周边。这些高考“后勤军团”都各尽所能的为考生安心迎考“保驾护航”。

  爱心红帐篷  丝丝关爱沁心田

  高考期间,安丘各考点外一排排的红帐篷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自2010年以来,每逢中高考时,安丘义工们就会如期而至守护在考场前,搭起红帐篷,为炎炎烈日下的考生和家长送去清凉。今年,安丘义工在全市四处考点都设有“爱心服务点”。志愿者们为考生准备了矿泉水、考试笔、雨伞甚至还有润喉糖、解暑药、退热贴等用品,也为烈日下焦灼等待的家长们提供了休息区。

   

  爱心服务点

   

  志愿者们为考生及家长分发饮用水

   

  志愿者们为考生准备的应急药品

   

  6月8日,志愿者们大雨中坚守在服务点

  爱心蓝丝带,为莘莘学子打call

  为了帮助考生能够安全快捷地抵达考场,安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安丘义工发起“2019蓝丝带公益助考 爱心招手停活动”。参加助考活动的车辆都系上了代表感恩、关怀、鼓励的蓝丝带。在高考、中考期间,考生只要向系有蓝丝带的车招手即停,出示准考证后,“蓝丝带”助考车将免费把考生送到考场。参加2019助考活动的警车、出租车、私家车共计140余辆,高考期间已接送考生6000余人次。

   

  “蓝丝带”警车助考车队,这是警察蜀黎们最帅的姿势

   

  “蓝丝带”私家车助考车队,这是外卖小哥展示速度的时刻

  各界人士齐助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有序、安静的休息考试环境,安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静音护考”行动,对学校周边和居民小区、沿街门店等噪音污染进行了全面整治。为确保高考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国网安丘市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到考点为安全用电把脉,对变电站设备开展特巡工作,考点配备应急发电车,抢修人员实行24小时“蹲守制”,做好电力“陪考人”。此外,考点附近的爱心商户也自发加入到助考活动中,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饮用水、卫生间和休息处。

   

  各学校的考生接送专用车辆

   

   

   

  交警、医务人员、电力工人护考

   

  考点附近爱心商户助考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至中考结束。志愿者们祝所有的考生取得理想的好成绩,用最靓丽的答案为青春作注!考试,加油!青春,无悔!

  

  

  

Top